关于双碱法脱硫除尘一体化工艺流程 点击:344 | 回复:0



ltl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7
  • 注册:2017年2月04日
发表于:2017-02-07 10:13:55
楼主

  玻璃窑炉烟气经风机加压后由换热器降温进入吸收塔,吸收塔中循环吸收液经循环泵加压后喷入烟气,烟气中SO2被吸收液吸收并与Na2SO3反应,生成NaHSO3;烟气经过吸收塔的喷淋层时,烟气中的粉尘也会被吸收液洗涤下来,从而在吸收塔内同时达到脱硫和除尘的目的。净化后的烟气返回换热器加热,升温后由烟囱排入大气。

  双碱法脱硫除尘工艺特点:

  吸收塔内增加格栅层,不仅能增加脱硫效率,还可提高除尘效率,降低液气比。吸收塔内脱硫、除尘净化一体化,SO2、粉尘均能达标排放。工况适应范围广,任何烟气温度均可用湿法脱硫系统。配置耐腐蚀、防粘结的换热器具有在线清洗功能,换热效果好、连续工作时间长。排烟温度在露点温度以上,烟气腐蚀性小,对烟囱安全运行无影响。烟囱排放视觉效果好。

  对玻璃窑炉运行无任何影响:系统运行对窑压影响小,当系统出现故障解列时,烟囱所产生的负压可保证玻璃窑炉正常排烟。脱硫副产物为CaSO3或CaSO4,易于处理。系统设计可靠性高,防腐蚀能力强。采用石灰再生吸收剂,平常仅需添加少量的钠碱,总体运行费用低。

  莱特莱德脱硫脱硝研究中心以烟气脱硫脱硝、废气处理、脱硫除尘、火电厂改造等技术为依托,主营废气处理设备、脱硫脱硝设备、脱硫除尘设备、烟气脱硫设备、锅炉脱硫除尘器、湿式脱硫除尘器、水膜脱硫除尘器等产品。拥有先进的氨法脱硫、干法脱硫、湿法脱硫、锅炉脱硫脱硝、双碱法脱硫、电厂脱硫脱硝工艺。

    相关文章推荐:使用沼气脱硫设备需要注意的必知常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