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球墨铸铁管打压的一些常识 点击:349 | 回复:0



随遇而安52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
  • 注册:2016年11月02日
发表于:2016-11-02 17:49:39
楼主

最近发现好多客户,不大懂球墨铸铁管是如何进行打压测试的。下面我来给大家讲一下如何进行打压试验。因为只有进行检测评估后的球墨铸铁管才能进行批量生产和使用。  

1、工程施工中球墨铸铁管安装时进行水压试验应统一指挥,明确分工,对后背、支墩、接口、排气阀等都应规定专门人员负责检查,并明确发现问题时的责任人和信号。  

2、管道接口完成后,用短管甲、短管乙及盲板将试压段两端及三通处封闭,试压球墨铸铁管段除接口外填土至管顶以上50cm并沓实。做好后背及闸门、三通等管件加固。由低点进水,高点排气,注满水后浸泡24小时后,在试验压力10min降压不大于0.05Mpa时,为合格。  

3、水压试验应逐步升压,但是一般来说每次升压以0.2Mpa为宜,每次升压后,稳压检查没有问题时,再继续升压。  

4、冬季进行水压试验时,应采取防冻措施。可将球墨管道回填土适当加高,用多层草帘将暴露的接口包严,对串水及试压临时管线缠包保湿,不用水及时放空。   

5、水压试验时,后背、支撑、管端等附近不得站人,检查应停止升压时进行。

本文标签:球墨铸铁管qdgangban.com,球墨管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