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水质监测需要用到哪些设备吗? 点击:460 | 回复:0



北京方大天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
  • 注册:2016年9月01日
发表于:2016-09-01 16:16:37
楼主

 

大家都知道,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是由陆地和海洋共同组成的。陆地占29%,海洋占71%。地球上水的总储量中海水占97.3%,淡水只占2.7%。由此可见,人类能够用来利用的淡水资源是非常稀缺的,然而由于社会经济发展的不协调,工业生产对水资源的污染,以及人们环保意识的落后等诸多原因,目前在许多地区都存在着水质污染的情况。而且大量的污水报道近几年更是震彻人心,笔者收集了几张新闻媒体曝光的中国水资源严重污染照片,来看看这些照片有多可怕:

 

孩子在平坝区污染水库游泳,图片拍摄于200692号中国西南部的贵州省。

孩子在富源县的一条溪流边喝水,图片于2009320日在云南拍摄。

一位村民持有两瓶水,一个来自白色污染的溪流,另一瓶是普通的矿泉水,图拍摄于2013321日云南昆明的东川区

在被污染了的河岸边,工人们在清理大量的死鱼。图片拍摄于201393日的湖北省武汉

一个男孩在满是绿藻的河里游泳,图于2011715日拍摄于山东省青岛。

村民们在填满了垃圾的申菱河里洗衣服,图片于2015214日拍摄于安徽省岳西县。

渔民清理发生在大连港附近的石油泄漏事件,图片于2010727日拍摄于辽宁省。

一个渔夫在巢湖中涉水,湖里都是蓝绿藻。图片于2013719日拍摄于安徽省巢湖市。

农民在清理泄漏石油,泄漏事件发生在大连港附近,图片于2010723日拍摄于辽宁省。

漂浮在黄浦江的死猪,图片于2013311日拍摄于浙江省平湖。

污水沟里呈现出一个孩子跨越一座垃圾“山”时的倒影,这个村庄很快就会被拆除。图片于2013112日拍摄于浙江省嘉兴市的郊区。

人们发现水土由于被一家染料厂排出的废水污染之后变红,这家染料厂于2014年关闭。

 

也许,这些场景你并没有在现实中真实的见过,但是在你生活的周围,或多或少都会有些河流或者湖泊被污染。人类也总是在自身利益受到损害之后,才会意识到情况的严重性。于是高科技的水质监测设备应运而生。例如北京方大天云的FAMEMS-WQ水质监测站便是为水质保护研发的一款在线水质监测设备。

 

 

FAMEMS-WQ水质监测站是一款全自动无人值守、免维护的在线式水质监测站。适用于江河、湖泊、水库、实地湖泊、水产养殖等相关水域的水质实时监测,及水体中污染物的种类、各类污染物的浓度及变化趋势的监视测定和状况评定。可实时测量水域中水温、降水量、PH、电导率、溶解氧、浊度及化学需氧量和生物需氧量等,可选配藻类监测要素。

 

水资源的保护是全人类共同的责任,水资源的保护也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企业做到提升企业责任,参与到保护水源的切实行动中来,政府部门加强监管,完善相关的法律法规,人民群众则加强监督的力量,共同维护水生态环境的健康良好发展,才能保证人类的持续健康发展。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