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人员考勤统计LED屏通道系统 点击:287 | 回复:0



dl2012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9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6
  • 注册:2012年7月30日
发表于:2016-08-26 15:07:51
楼主

一、   系统简介

 

施工现场的安全监控和管理,是实现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环节之一。在传统模式下,因现场施工人员进出频繁而导致的人员综合信息整理不系统、备案混乱、现场安全管理不到位等情况,会给企业和项目造成重大的损失。施工现场的安全监控,包括:施工安全监管、工地的人、财、物安全等,都需要用信息化手段加强防范。针对建筑施工现场的安全监控和人员管理,需要建立一套更高效、更全面的建筑工地管理系统。

为规范施工人员管理,保障施工人员合法权益,降低企业风险,结合公司实际,我们构建了建筑工地智能门禁管理系统,为每个施工现场人员发放一张人员卡,实现通道管理、人员考勤、安全管理、违规查询、统计报表和系统管理等功能。

通过系统建设实施,加强施工现场人员管理,精确掌握人员考勤情况、各工种上岗情况、安全专项教育落实情况、违规操作情况,实现对施工现场人员实时动态管理和安全监督,提升企业信息化管理水平,同时切实落实企业社会责任。

1、系统架构:

          

系统由读卡器、通道闸机、控制主机、监控摄像机、硬盘录像机、施工现场监控电脑、LED显示屏等设备,以及平台管理软件组成。

2、工作流程:

人员进出通道,在读卡器上刷卡,刷卡的同时,相应摄像机对刷卡人进行拍照,卡片合法,闸机打开,卡片不合法,不予进出。门禁控制器记录刷卡人身份及进出的时间信息。

本系统设计由施工安全管理部门,在录入个人安全培训信息后统一进行发卡。

 二、系统特点

1 技术集成化:本系统是集合网络数字视频技术,报警技术、计算机网络软件技术,及智能通道等信息化技术精心构建成的施工现场管理系统。

2  人员信息管理系统化:传统管理没有对劳务施工人员的信息资料进行有效整合,在管理上存在漏洞,而本系统能够将每个施工现场人员的相关信息录入到管理系统中,同时可以对每个劳务人员编辑输出劳动合同、进退场承诺书、安全教育书。

3  考勤管理信息化:通过考勤闸机收集施工现场人员的考勤信息,由管理软件对考勤信息进行分析统计,管理人员可直观、快速的了解每个施工现场人员或整个班组的出勤情况,据此分析用工效率工种组合的合理性,进度是否满足工期节点等信息。考勤记录还可以作为处理工资纠纷的依据。

4、安全管理实时化:系统可以将每个劳务人员的劳动合同、进退场承诺书、安全教育书、违规记录等相关信息录入到管理系统中。安全管理人员可以实时查询汇总外来劳务人员的安全专项教育落实情况、违规操作情况,实现对施工现场劳务人员实时动态管理和安全监督。

5  操作方便、维护便捷:操作界面为中文版,设备的连接只需要简单的步骤,系统设备主要通过网线连接,维护、排查方便。

6  扩容性强、安全性高:施工现场如增加新通道,只需安装新的控制器设备,并通过网线连入网络即可实现系统的管理访问。软件登陆可设置不同的登陆用户,每个用户可赋予不同的操作权限。

三、系统功能


1、人员管理


系统按部门对工地所有人员进行实名制登记管理,在人员登记时可编辑选择人员工类别和工种类别。系统提供人员统计查询,包含按工种统计、人员类别等方式查询。

2、门禁功能


系统利用智能卡作为身份认证凭据,对人员实行进出许可授权,限制人员随意进出,实现智能化的门禁控制和管理,有效解决传统门锁使用繁琐和无法信息记录的不足。

3、现场安全管理

系统可以将每个劳务人员的各类相关信息录入到管理系统中,同时能够编辑输出每个劳务人员劳动合同、进退场承诺书、安全教育书。安全管理人员可以实时查询汇总外来劳务人员的安全专项教育落实情况、违规操作情况,实现施工现场劳务人员实时动态管理和安全监督。

 

4、LED屏控制



系统在工地出入口处设置LED显示屏。当人员刷卡时,实时显示通过人员姓名、工号,进场时间,同时还显示各班组进场人数,现场入场总人数。在系统中可设置LED屏显示信息相关联的班组或子公司。

在空闲时间,可设置在LED屏幕上滚动显示欢迎词、注意事项、施工进度等信息,显示内容自定义。


5、实时监控

系统构建时,在工地出入口处设置摄像机,与门禁系统实现联动。当人员进出工地刷卡时,摄像机对刷卡人进行抓拍。电脑软件平台实时显示人员照片、卡号、刷卡时间、进出方向、以及抓拍的图像等信息,可立即进行抓拍图片与登记图片的对比。

6、考勤功能

考勤管理主要依托门禁刷卡记录,实现人员考勤过程的自动化,方便人员的出勤管理,能够准确掌握人员的出勤情况。



9、门禁参数

功能特点:

不锈钢箱体,箱式斜角高档外形,新颖美观,坚固耐用;

防水,防晒,抗温,耐寒;

提示通行状态,明确指示通行方向;

可编程闸机控制状态,具有多种工作模式可以选择,可设置单向或双向控制;
兼容ICID、磁卡、条码卡等多种控制设备;
具有断电应急功能,断电后通道自动敞开,上电自动闭合,满足用户特殊需求及消防安全要求; 

控制板带有计数功能,LED数字显示功能; 

有标准的输入、输出接口;
 自动复位功能:具有自动复位功能,开闸后,在规定的时间内未通行时,系统将自动取消用户的此次通行的权限,标准为开启后5秒自动复位;

机械结构、感应双重防夹功能,在复位的过程中遇阻时,自动停止或在默认的时间内电机停止工作,默认延时后再次复位(直到复位为止),且力度很小(≤2Kg)
声、光报警功能:含非法闯入、尾随报警;

防冲功能,在没有接收到开闸信号时,闸板自动锁死;

具有故障自检和报警提示功能,方便用户维护及使用;
 产品技术参数:

结构:框架结构/不锈钢外壳
生产工艺:全电脑数控激光切割机生产
外形尺寸:长1200×300×1000mm
不锈钢厚度:1.5mm,1.2mm
最大通道宽度:550-600mm

重量: 140Kg

开闸时间:0.2
通行速度:30/分钟
通讯接口:标准RS485接口,距离≤1200米或TCP/IP

功率:50W  

电源电压: AC220±10% V,50HZ
驱动电机: 直流无刷电机(24V
正常使用寿命:300万次

LED指示灯:2
读卡窗: 2
通行速度:30-40/分钟
上电后进入通行状态所需时间: 3
出现故障后的自动复位时间:10
输入接口:干接点信号或+12V电平信号或脉宽≥100msDC12V脉冲信号,驱动 电流≥10mA
工作环境:室内、室外(阴棚)
温度:-10  50 相对湿度:≤90%,不凝露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