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喷涂行业发展前景 点击:600 | 回复:0



益佳精密

    
  • 精华:0帖
  • 求助:3帖
  • 帖子:27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
  • 注册:2015年11月05日
发表于:2015-12-17 09:27:09
楼主

我国是制造业大国,在工业生产过程中,五金喷涂厂的铝合金喷涂及锌合金喷涂工艺涉及的行业众多,包括涉及到铝合金喷涂过程的所有行业,如机动车制造与维修、家具、家用电器、金属制品加工、彩钢板、集装箱、造船、电器设备、管业等等。

铝合金喷涂及锌合金喷涂的涂料行业属于新材料领域。环保涂料包括:水性涂料、粉末涂料、辐射固化涂料和高固体分涂料等。由于环保涂料等尚处于研发初期,一些关键技术问题还远没有解决。

我国五金喷涂厂的涂装工艺及设备发展较快。在环保、节能减排和资源利用率方面差距较大。很多涂装线VOC排放量不达标,单位涂装面积的能耗量、耗水量和涂装材料耗用量都偏高,没有相应的强制政策。如我国虽是汽车生产大国,但还不是强国,汽车涂装也不例外。  

虽然我国已经成为最大的涂料生产和消费国,但还不是涂料科技、涂装工程强国,国内企业生产的涂料品种的技术水平层次不齐,国内涂装工程的技术水平层次不齐,仍存在比较大的差距。尤其是各领域中的环保涂料、节能减排新工艺、新装备的技术还亟待提高。  

因此,加强企业专业化、特色化引导、壮大企业规模、集中资源开发环保涂料、性价比高的环保设备是实现持续发展的重要课题。

五金喷涂厂在喷涂过程中强制规定强制送、排风作业,排放风量大、有机物浓度低。因此涂装废气的治理难度大,治理成本高,治理效果差,是目前我国工业VOCs排放治理的一个难题。因此涂装废气的治理是重中之重。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