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交流接触器有哪些类型 节能交流接触器的类型分析 点击:1441 | 回复:0



仪器仪表世界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48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31
  • 注册:2008年3月10日
发表于:2015-11-25 11:40:29
楼主

  节能交流接触器的节能原理大家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了,那么节能交流接触器又可以分为哪些类型呢?常见的有节电器、节电线圈,跟着仪器仪表世界网的专家一起去了解一下节能交流接触器的两种类型。

  节电器

  节电器分为:电容式、变压器式、占空比(改变)式。交流接触器与相应节电器配套使用,使接触器在直流状态吸持运行,从而达到节能目的。

  节电器因交流接触器电磁线圈电磁能以及节电器内部器件限制,一般适用于额定电流60~600A交流接触器,低于60A的交流接触器因其电磁线圈所贮有电磁能在直流运行时不能维持其吸合;大于600A的交流接触器产生的电磁能极易使节电器内部器件损坏。

  节电线圈

  接触器线圈中通过交流电后,会产生相应感抗,感抗的大小影响线圈中电流的大小,交流电磁铁中线圈的感抗,在铁芯未闭合时感抗很小,会通过很大的电流,这也是造成线圈在吸合时功率为最大的原因所在。

  当交流接触器由吸合转为吸持时,由于处于长期工作状态再加之线圈功耗大,温升也随之上升。

  通常交流接触器长时间工作可以产生50℃~60℃度高温,夏季时再加上30℃~40℃度环境温度,线圈温度上升更快。

  线圈长期处于高温工作中,将加快老化甚至烧毁,交流接触器的使用寿命也会缩短。

  根据交流接触器线圈功耗大温升快的特点,通过降低功耗和温升以达到节能目的。按内部结构,节电线圈分为:双绕组式、限流电阻式、双绕组自转换式和定位转换式。

  节能交流接触器的类型分析就是这些了,大家可以把它们的应用进行对比分析。http://www.1718world.co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