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的异步通信和同步通信 点击:443 | 回复:0



丰李

    
  • [版主]
  • 精华:4帖
  • 求助:36帖
  • 帖子:953帖 | 4429回
  • 年度积分:31
  • 历史总积分:75678
  • 注册:2012年7月18日
发表于:2015-11-05 13:59:40
楼主

    所谓异步是指发送和接收双方的数据帧与帧之间不要求严格同步,也不必同步。同步是指发送和接收双方的数据帧与帧之间严格同步,而不只是位与位之间严格同步。异步通信的双方采用独立的时钟,每个数据均以起始位开始,停止位结束,起始位触发双方的同步时钟。每个异步串行帧中的数据位彼此严格同步,位周期相同。

   异步通信比较灵活,适用于数据的随机发送/接收,而同步通信则是成批数据传送。异步传送速度较慢,而同步传送的速度较快。

   在异步串行通信中,收发的每一个字符数据是由4个部分按顺序组成的。   

   起始位:标志着一个新数据帧的开始。当发送设备要发送数据时,首先发送一个低电平信号,起始位通过通信线传向接收设备,接收设备检测到这个逻辑低电平后就开始准备接收数据信号。

   数据位:起始位之后就是5、6、7或8位数据位,IBM PC机中经常采用7位或8位数据传送。当数据位为1时,收发线为高电平,反之为低电平。

   奇偶校验位:用于检查在传送过程中是否发生错误。奇偶校验位可有可无,可奇可偶。若选择奇校验,则各位数据位加上校验位使数据中为“1”的位为奇数;若选择偶校验,其和将是偶数。

   停止位:停止位是高电平,表示一个数据帧传送的结束。停止位可以是一位、一位半或两位。

   在异步数据传送中,通信双方必须规定数据格式,即数据的编码形式。例如,起始位占1位,数据位为7位,1个奇偶校验位,加上停止位,于是一个数据帧就由10位构成。也可以采用数据位为8位,无奇偶校验位等格式。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