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类型的接近传感器的工作原理 点击:589 | 回复:0



chinazyhs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4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82
  • 注册:2011年8月10日
发表于:2015-10-15 11:23:32
楼主

接近传感器根据自己所测量的物体的材料以及自己的应用的工作原理不同可以分为不同的类型,在各自的工作领域里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下面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接近传感器的几种类型的工作原理。

高频振荡型接近传感器

由LC高频振荡器和放大处理器电路组成,当金属物体进行振荡感应头时会产生涡流,使接近传感器振荡能力衰减,内部电路的参数发生变化,由此识别出有无金属物体接近,进而控制开关。

电容式接近传感器

由高频振荡器和放大器等组成,由传感器的检测面与大地构成一个电容器,参与振荡回路工作,起始处于振荡状态。当物体接近传感器检测对面,回路的电容量发生变化,使高频振荡器振荡。振荡与停振这两种状态转换为电信号经放大器转化成二进制的开关信号。

有色金属性传感器

有一个振荡电路,电路中因感应电流在目标物内流动引起的能量损失影响到振荡频率的变化。当铝或铜之类的有色金属目标物接近传感器时,振荡频率增高,当铁一类的黑色金属目标物接近传感器时,振荡频率降低。如果振荡频率高于参考频率,传感器输出信号。

以上就是对三种比较典型的接近传感器的工作原理的介绍,大家是不是大概知道它们应用在哪些领域了呢?当然还有其他的类型的接近传感器,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与中国传感器交易网的专家进行继续的探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