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点式光端机的概述 点击:223 | 回复:0



htcview1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4帖 | 1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2
  • 注册:2010年9月25日
发表于:2015-06-25 09:52:16
楼主

    目前安防监控系统中,使用较多的是传统的数字视频光端机,也就是传统所说的点对点式光端机。在安防领域,点对点式光端机的使用在性价比方面有明显的优势,但是在类似高速公路等道路监控系统中,这种光端机有着非常大的弊端,那就是每个前端监控点都必须铺设一根光纤到监控中心,随着公里程的增长,监控点数的增多,使得工程中光纤的数量也将大大增加,工程造价也随之水涨船高。此时,节点式光端机的出现,实现了通过一芯或二芯光纤组成链路或环网的形式,同时传输不在同一地点的多路信号,从而节省下大量的光纤资源,大大降低了道路监控系统工程的造价和维护成本。

    概述

节点式光端机又称总线型光端机,其准确的定义是采用单/双纤链路式组网形式的图像、数据、音频、网络等信号的传输系统,也被称为链路式光端机。

节点式光端机相比较点对点传输系统主要有以下一些特点:

  节省光纤资源,比点对点传输系统大大节省了光纤芯数且方便管理和维护。

  采用时分复用技术。

  信号容量大,一芯光纤可传输几路、几十路甚至上百路信号,充分满足道路监控需求。

  全程数字非压缩视频传输,视频质量高,达到广播级,与数字非压缩点对点传输图像传输效果完全一致。

  节点数量基本不受限制。

  性价比高,比采用点对点传输系统实现高速路监控方式大大节约建设成本。

  可靠性高,具有节点断电光链路保护功能,某个节点断电不会影响其余节点的传输。

  完全实时传输,没有压缩图像传输的延时问题。

  适用范围广,适应性强。对集中图像、分散图像的传输都能很好的适应。

  可扩展性好,图像路数增加非常方便。可实现多种业务的综合接入,如视频、音频、以太网、异步数据、电话话务等各种业务。

  完善的网管系统,可以对整个链路设备进行统一管理,及时准确判断设备故障原因,极大的节省了管理维护成本。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