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MI光端机安防监控深化医疗体制 点击:100 | 回复:0



htcview1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4帖 | 1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2
  • 注册:2010年9月25日
发表于:2015-06-10 09:29:34
楼主

期,"医闹事件"引发卫生部、公安部4月30日联合发出《关于维护医疗机构秩序的通告》的紧急通知,要求加大安保投入,对门急诊、病房等重点科室、部位,安装监控摄像头实行24小时安全监控,为在医护人员受到伤害时能及时取得证据。这一措施将加大安防监控系统在医疗行业的应用。另外,"十二五"期间卫生部重点推进远程医疗,视频会议系统一直针对我国"远程医疗会诊""远程医疗培训"在不断的推广应用,医疗信息化建设将改变我国医疗行业现存的问题。

 

 

 安防监控:加强医疗行业防范、推动医疗行业市场


  医疗行业视频监控系统很早就在使用,但仅针对门诊大厅、医疗设备室、药房以及停车场位置的监控,目前"医闹事件"引发的《关于维护医疗机构秩序的通告》的紧急通知,则对全国各医疗机构要求强化医疗机构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要在1个月内完成警务室设置;一级医疗机构可在门卫室或办公室设立报警联络点。建设和完善视频监控系统,要在医院挂号、收费、急诊室等人员相对集中、治安案件易发部位,以及医院门口、楼梯、电梯、过道等重点部位设置视频监控点及警示标志。安防监控系统在此次医改中的应用倍受关注。


  除"医闹事件"外,近几年我国"医托"、"号贩子"、医疗事故等事件也频频发生,医院的安全防范成了社会关注的焦点,24小时不间断的视频监控系统及功能强大的安防监控信息平台将有效加强防范此类事件的发生。所以视频监控系统未来将在医疗行业大量普及应用。


  视频会议:突破传统医疗方式、增强医疗行业保障


  随着医疗行业业务的快速发展,"远程医疗诊断"、"远程医疗会诊"、"远程医疗培训"在不断的推广应用,视频会议系统通过整合手术室、专家实时建议及各种医疗设备的数据等系统的集成,有效的辅助医生顺利实施手术和抢救危重病人,为减少医疗事故、增强医院的竞争力提供了保障,也便于专家会诊交流、医疗培训。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