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学习寓言故事赢LED灯----小故事折射出大道理 点击:1109 | 回复:23



woshid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1帖 | 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80
  • 注册:2020年7月09日
发表于:2015-05-18 13:23:19
楼主

     调动您的大脑,发挥您的智慧,讲出您所知道的跟安全有关的语言故事,从中获知什么大道理:

     例如:魏文王问名医扁鹊说:“你们家兄弟三人,都精于医术,到底哪一位最好呢?”扁鹊答说:“长兄最好,中兄次之,我最差。”文王再问:“那么为什么你最出名呢?扁鹊答说:“我长兄治病,是治病于病情发作之前。由于一般人不知道他事先能铲除病因,所以他的名气无法传出去,只有我们家的人才知道。我中兄治病,是治病于病情初起之时。一般人以为他只能治轻微的小病,所以他的名气只及于本乡里。而我扁鹊治病,是治病于病情严重之时。一般人都看到我在经脉上穿针管来放血、在皮肤上敷药等大手术,所以以为我的医术高明,名气因此响遍全国。”文王说:“你说得好极了。”

     故事的大道理:事后控制不如事中控制,事中控制不如事前控制

     凡是回帖符合要求的用户都有机会获得LED灯一台,机会有限火速参与吧!




研讨会宣传员_3259

  • [版主]
  • 精华:3帖
  • 求助:110帖
  • 帖子:1927帖 | 14403回
  • 年度积分:102
  • 历史总积分:64749
  • 注册:2020年3月27日
发表于:2015-06-01 08:49:01
21楼

药商竞富

有三个从外地来的商人都在同一个集市上卖药材。第一位药材商专门从产地购进货真质优的上等药材,根据进价定售价,差价不大,从不谋取暴利。按理说,这种诚实商人应该先富起来,可他的生意萧条,铺面冷清,只有少数知根底的人来买他的药,只能勉强维持生计。

第二位药材商对质优质劣的药材都收购进来,售价随顾客的意愿而定,出价高就给优等品,出价低就给劣等货。因为选择余地较大,利润有大有小,所以生意总的说来还比较好,综合效益还比较可观。于是,两年以后,这位药商成了一名殷实的小财主。

第三位药材商则专门去大量收购价廉质劣的药材,然后略作加工,再换上精美的包装,俨然是一种名牌精品的派头,可售价并不比另两家高多少,有时顾客还价或者添加一点的要求往往也能得到满足。因为“一个便宜三个爱”,外观也挺有档次,经营也灵活,所以许多人都争先恐后地来买药,生意总是特别兴隆,从不愁销路。不到两年,这位商人大发起来,成了远近闻名的一个大富翁。

这个故事说明不同的经营之道有不同的结果。第一位药商可贵,第二位药商可叹,第三位药商则可耻。不仅在市场,而且在其他方面都应当一要诚实、二要灵活、三要不断改进。

OLDPOLICE

  • 精华:17帖
  • 求助:20帖
  • 帖子:3169帖 | 1449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1359
  • 注册:2010年8月14日
发表于:2015-06-03 15:48:46
22楼

    一颗马蹄钉的故事

    1485年,英国国王理查三世要面临一场重要的战争,这场战争关系到国家的生死存亡。在战斗开始之前,国王让马夫去备好自己最喜爱的战马。马夫立即找到铁匠,吩咐他快点给马掌钉上马蹄铁。铁匠先钉了三个马掌,在钉第四个时发现还缺了一个钉子,马掌当然不牢固。马夫将这个情况报告给国王,眼看战斗即将开始,国王根本就来不得及在意这第四个马蹄铁,就匆匆赶回战场了。

  战场上,国王骑着马领着他的士兵冲锋陷阵,左突右奔,英勇杀敌。突然间,一只马蹄铁脱落了,战马仰身跌翻在地,国王也被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没等他再次抓住缰绳,那匹惊恐的畜牲就跳起来逃走了。一见国王倒下,士兵们就自顾自地逃命去了,整支军队在一瞬间土崩瓦解、一败涂地。敌军趁机反击,并在战斗中俘虏了国王。国王此时才意识到那颗钉子的重要性,在被俘那一刻痛苦地喊道:"钉子,马蹄钉,我的国家就倾覆在这颗马蹄钉上!"这场战役就是波斯沃斯战役。在这场战役中,理查三世失掉了整个英国。

 

故事的道理:不重视及时解决细小隐患,最后可能酿成大祸。所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一定要设法及时排除,决不能推诿扯皮,更不能任其发展而埋下更大的安全隐患。


shuangxiur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2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2
  • 注册:2013年11月11日
发表于:2015-06-07 18:56:56
23楼

   有两只同住在一个窝里的乌鸦兄弟,有一天,它们住的窝破了一个洞。老大想,老二会去修的;老二想,老大会去修的,结果谁也没有去修。后来洞越来越大了,老大想,这下老二一定会去修了,难道窝这样破了,它还能住吗?老二想,这下老大一定会去修了,难道窝这样破了,它还能住吗?结果又是谁也没有去修。一直到了寒冷的冬天,北风呼呼地刮着,大雪纷纷地飘落。乌鸦兄弟俩都蜷缩在破窝里,结果,窝被风吹到地上,两只乌鸦都冻僵了。

  安全警示: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一定要想法设法及时排除,决不能推诿扯皮,更不能任其发展而埋下更大的安全隐患!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