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学习寓言故事赢LED灯----小故事折射出大道理 点击:1109 | 回复:23



woshid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1帖 | 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80
  • 注册:2020年7月09日
发表于:2015-05-18 13:23:19
楼主

     调动您的大脑,发挥您的智慧,讲出您所知道的跟安全有关的语言故事,从中获知什么大道理:

     例如:魏文王问名医扁鹊说:“你们家兄弟三人,都精于医术,到底哪一位最好呢?”扁鹊答说:“长兄最好,中兄次之,我最差。”文王再问:“那么为什么你最出名呢?扁鹊答说:“我长兄治病,是治病于病情发作之前。由于一般人不知道他事先能铲除病因,所以他的名气无法传出去,只有我们家的人才知道。我中兄治病,是治病于病情初起之时。一般人以为他只能治轻微的小病,所以他的名气只及于本乡里。而我扁鹊治病,是治病于病情严重之时。一般人都看到我在经脉上穿针管来放血、在皮肤上敷药等大手术,所以以为我的医术高明,名气因此响遍全国。”文王说:“你说得好极了。”

     故事的大道理:事后控制不如事中控制,事中控制不如事前控制

     凡是回帖符合要求的用户都有机会获得LED灯一台,机会有限火速参与吧!




丰李

  • [版主]
  • 精华:4帖
  • 求助:36帖
  • 帖子:953帖 | 4429回
  • 年度积分:31
  • 历史总积分:75678
  • 注册:2012年7月18日
发表于:2015-05-18 13:52:43
1楼

         有一只瞎了一只眼的鹿,来到海边吃草。它用那只完好的眼睛看着陆地,随时警戒着,看是否有猎人来,而用那只看不见的眼睛向着海洋,因为它以为海上绝不会有危险。
  过了一会儿,海上驶过一艘船,船上的人看见鹿,就用箭瞄准,把鹿射死了。鹿在临死时自言自语地说:“我真是太疏忽了,以为只要注意比较危险的陆地就可以了,没想到我认为安全的海,却反而是更危险的地方。”
  〖大道理〗越安全的地方,可能是最危险的地方;越是危险的地方,有可能是最安全的地方。根本就没有绝对的安全与危险。

银光人生—华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1359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2877
  • 注册:2007年11月23日
发表于:2015-05-18 14:01:00
2楼

有两只同住在一个窝里的乌鸦兄弟,

它们住的窝破了一个洞。

老大想,

老二会去修的;

老二想,老大会去修的,结果谁也没去修。后来洞越来越大了,老大想,这下老二一定会去

修了,老二也这么想。结果又是谁也没修。一直到了冬天,乌鸦兄弟的窝被风吹到地上,它

俩都冻僵了。

PS:

告诫我们要及时消除隐患!不要等待!

安徽爱学习

  • 精华:1帖
  • 求助:12帖
  • 帖子:66帖 | 1441回
  • 年度积分:4
  • 历史总积分:9315
  • 注册:2009年6月21日
发表于:2015-05-18 14:19:07
3楼

梯子”故事引发的感悟
  最近看到一则故事,在青岛啤酒集团某车间的一个角落,因工作需要放着一把梯子。用时就将梯子支上,不用时就移到旁边。为防止梯子倒下砸伤人,工作人员特地在梯子上写一个小条幅;“请留神梯子,注意安全”。这件事谁也未放在心上,几年过去了,也未发生梯子砸人的事件。前一段时间,外方来谈合作事项,来到梯子前驻足良久,外方一位熟悉汉语的专家提议,将条幅改为:“不用时请将梯子放倒”。
  这个“梯子”的故事给我们带来的感悟:都是九个字,其涵义却有本质的不同,都在讲安全,但前者仅仅是提醒注意,而后者却是完全排除了潜在的危险。
  每个故事都是由许多事故隐患“孕育”衍生而来,要消除事故,就要着力排查、消除所有事故隐患,就要坚决铲除滋生事故的所有大小隐患土壤,从而实现安全管理的终极目标——本质安全.

shxch21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6
  • 注册:2013年4月16日
发表于:2015-05-18 16:04:11
4楼

一个人被烦恼缠身,于是四处寻找解脱烦恼的秘诀。

  有一天,他来到一个山脚下,看见在一片绿草丛中,有一位牧童骑在牛背上,吹着悠扬的横笛,逍遥自在。他走上前去问道:“你看起来很快活,能教给我解脱烦恼的方法吗?”

  牧童说:“骑在牛背上,笛子一吹,什么烦恼也没有了。”

  他试了试,却无济于事。于是,又开始继续寻找。

  不久,他来到一个山洞里,看见有一个老人独坐在洞中,面带满足的微笑。

  他深深鞠了一个躬,向老人说明来意。老人问道:“这么说你是来寻求解脱的?”

  他说:“是的!恳请不吝赐教。”

  老人笑着问:“有谁捆住你了吗?”

  “……没有。”

  “既然没有人捆住你,何谈解脱呢?”

  他蓦然醒悟。

  故事引出大道理:由于我们的心态没有调整好,烦恼也就一个跟着一个而来,实际上,大多数烦恼都是无中生有。把心态调整好,问题会变得很简单,烦恼也就不驱而散。


平常心心常平

  • [版主]
  • 精华:36帖
  • 求助:17帖
  • 帖子:958帖 | 383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794
  • 注册:2002年3月24日
发表于:2015-05-18 17:21:29
5楼

纸上谈兵的故事

  公元前262年,秦昭襄王派大将白起率兵攻打韩国,占领了野王(今河南沁阳)。截断了上党郡(治所在今山西长治)和韩都的联系,上党形势危急。上党的韩军将领不愿意投降秦国,打发使者带着地图把上党献给赵国。

  赵孝成王(赵惠文王的儿子)派军队接收了上党。过了两年,秦国又派王龁围住上党。

  赵孝成王听到消息,立即派廉颇率领二十多万大军去救援上党。他们赶到长平(今山西高平县西北),上党已经被秦军攻占了。王龁变本加厉,想率秦兵进一步向长平进攻。廉颇连忙守住阵地,叫兵士们修筑堡垒,深挖壕沟,跟远道而来的秦军对峙,准备打持久战。

  王龁三番五次向赵军挑战,廉颇说什么也不跟他们交战。王龁想不出什么法子,只好派人回报秦昭襄王,说:“廉颇是个富有经验的老将,不轻易出来交战。我军老远到这儿,长期下去,就怕粮草接济不上,该如何是好呢?”

  秦昭襄王请范雎出主意。范雎说:“要打败赵国,必须使计让赵国把廉颇调遣回去。”

  秦昭襄王说:“这哪儿办得到呢?”

  范雎说:“让我来想办法。”

  过了几天,赵孝成王听到左右的人纷纷议论,说:“秦国就是怕让年轻力强的赵括带兵。廉颇老了,不中用了,眼看就快投降啦!”他们所说的赵括,是赵国名将赵奢的儿子。赵括小时爱学兵法,谈起用兵的道理来,头头是道,自以为天下无敌,连他父亲也不在他眼里。赵王听信了此番议论之词,随即把赵括找来,问他能否打退秦军。赵括说:“要是秦国派白起来,我还得考虑对付一下。如今来的是王龁,他不过是廉颇的对手。要是换上我,打败他肯定没问题。”赵王听了非常高兴,于是,拜赵括为大将,去接替廉颇。

  蔺相如劝阻赵王说:“赵括只懂得读父亲的兵书,不会临阵应变,不能派他做大将。”可是赵王对蔺相如的话当成耳旁风,不予理睬。

  赵括的母亲也向赵王上了一道奏章,请求赵王别派他儿子去。赵王把她召了来,问她什么理由。赵母说:“他父亲临终的时候再三嘱咐我说,‘赵括这孩子把用兵打仗看作儿戏似的,谈起兵法来,就眼空四海,目中无人。将来大王不用他还好,如果用他为大将的话,只怕赵军会葬送在他手里。’所以我请求大王千万别让他当大将。”

  赵王说:“我已经决定了,你就别管吧。”

  公元前260年,赵括领兵二十万到了长平,请廉颇验过兵符。廉颇办了移交,回邯郸去了。赵括统率着四十万大车,声势十分浩大。他把廉颇规定的一套制度全部废除,下了命令说:“秦国再来挑战,必须迎头打回去。敌人打败了,就得追下去,直到杀得他们片甲不留。”

  秦国范雎获知赵括替换廉颇为将的消息后,知道自己的反间计成功,就秘密派白起为上将军,去指挥秦军。白起一到长平,布置好埋伏,故意打了几阵败仗。赵括不知是计,拼命追赶。白起把赵军引到预先埋伏好的地区,派出精兵二万五千人,切断赵军的后路;另派五千骑兵,直冲赵军大营,把四十万赵军切成两段。赵括这才知道 秦军的厉害,只好筑起营垒坚守,等待救兵。然而,秦国又发兵把赵国救兵和运粮的道路切断了。

  就这样,赵括的军队,内无粮草,外无救兵,守了四十多天,兵士都叫苦连天,无心作战。赵括想带兵冲出重围,秦军万箭齐发,把赵括射死了。赵军听到主将被杀,也纷纷扔了武器投降。四十万赵军,就在纸上谈兵的主帅赵括手里全部覆没了。

  成语“纸上谈兵”便由这个故事而来。

  ——《史记·廉颇蔺相如列传》

  纸上谈兵的意思:在纸上谈论用兵。比喻空谈理论,不解决实际问题。兵,打仗,用兵。

  活学活用:他就会纸上谈兵,跟别人理论起来头头是道,但面对实际问题的时候却傻了眼。

  妙语点拨:大将军赵括仅仅懂得兵法原理,但是缺乏实践战法,最终兵败身亡。这启示我们,做事情时,需要理论联系实际,没有实际意义的理论是站不住脚的。四十万赵军被秦军打败,赵括固然逃脱不了责任。但真正导致赵国失败的原因其实在于赵括的大王。这位大王从选拔理论能力高,操作技能低的赵括率兵抗秦,便给赵军埋下了悲剧的伏笔。实际生活中,管理者要想取得成功,知人善任是非常关键的因素。


xfy639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
  • 注册:2012年10月28日
发表于:2015-05-18 17:23:59
6楼

事前控制是非常重要,平常工作这方面普遍做的不好,浪费太大。

从未被超越

  • 精华:3帖
  • 求助:11帖
  • 帖子:108帖 | 1584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12293
  • 注册:2011年12月09日
发表于:2015-05-18 20:49:10
7楼

美国政治学家威尔逊和犯罪学家凯林曾提出一个有名的“破窗理论”:如果有人打坏了一栋建筑上的一块玻璃,又没有及时修好,别人就可能受到某些暗示性的纵容,去打碎更多的玻璃。
为什么我们一直在安全上狠抓严管,而安全管理还是漏洞百出,总是不能达到令人满意的效果,因为我们扮演了“乌鸦兄弟”。
“失了一颗马蹄钉,丢了一个马蹄铁;丢了一个马蹄铁,折了一匹战马;折了一匹战马,损了一位国王;损了一位国王,输了一场战争;输了一场战争,亡了一个帝国。”这句话说明不重视及时解决细小隐患,最后可能酿成大祸。所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一定要设法及时排除,决不能推诿扯皮,更不能任其发展而埋下更大的安全隐患。

江湖再见-余辉

  • [版主]
  • 精华:53帖
  • 求助:44帖
  • 帖子:3351帖 | 28451回
  • 年度积分:603
  • 历史总积分:131640
  • 注册:2006年4月25日
发表于:2015-05-18 23:02:12
8楼

一个寒冷的冬天,一只青蛙跳进了盛有温水的铁锅里,而铁锅下正在生着小火,刚开始时,青蛙还悠然自得,认为自己找到了一个好归宿,沾沾自喜,无比自豪。随着时间的推进,等到发觉不妙时,它的体能已随着水温的升高而耗尽,最后,再也跳不出来。

 

安全警示:第一、青蛙的场所本该在水塘或禾田之中,而它却跳进了本不该它去烧烤着的铁锅里,是“违章”;第二、面对正在升高的温水而悠然自得,对可能导致的灾祸估计不足或根本未察觉,是“麻痹”;第三、身处险境而不自知,是对生命的“不负责任”,最终等待它的结局只有一个——“死亡”。

江湖再见-余辉

  • [版主]
  • 精华:53帖
  • 求助:44帖
  • 帖子:3351帖 | 28451回
  • 年度积分:603
  • 历史总积分:131640
  • 注册:2006年4月25日
发表于:2015-05-18 23:03:43
9楼

有只蚊子飞到狮子面前,在狮子眼前嗡嗡地吹嘘,接着紧紧盘旋在狮子的脸部周围,找着鼻孔附近没有长毛的地方一口叮下去,狮子只能用爪子不断抓自己的脸,对蚊子毫无招架之力。蚊子看狮子投降,满脸得意高唱胜利歌声飞走。可一不小心掉进蜘蛛的网里,白白成了蜘蛛的美好一餐。

 

安全警示:安全生产工作并没有终点,时时都会出现新的情况,可能处处藏有安全隐患,稍不留意就会酿成大祸。只有谨小慎微,时刻保持清醒的安全意识才能实现安全

狼牙精神

  • 精华:6帖
  • 求助:5帖
  • 帖子:468帖 | 5379回
  • 年度积分:119
  • 历史总积分:62906
  • 注册:2020年3月27日
发表于:2015-05-19 08:22:46
10楼

“南风法则”:北风和南风比威力,看谁能把行人身上的大衣吹掉。北风上来就是寒风凛冽冰冷刺骨,结果行人们把大衣裹得更紧了;而南风则徐徐吹动暖意融融,行人觉得暖和,便解开纽扣,继而脱掉大衣,南风最终获得了胜利。

从前有一个小和尚出家后,开始学剃头。老和尚先让他在冬瓜上练习,小和尚每次练习完剃头后,将剃刀随手插在冬瓜上。后来在给老和尚剃头时,也将剃刀随手插在了老和尚的头上。


故事引出的道理:不良习惯,就好像南风,看似威力不大,却在潜移默化中让人失去了警惕,长此以往走“捷径”养成了自然行为,成为习惯性违章作业,埋下了事故的火种,成为灾难发生的根源。

狼牙精神

  • 精华:6帖
  • 求助:5帖
  • 帖子:468帖 | 5379回
  • 年度积分:119
  • 历史总积分:62906
  • 注册:2020年3月27日
发表于:2015-05-19 08:24:25
11楼

“螳螂捕蝉”

树上有一只知了准备吮吸些清凉的露水,却不知道有只螳螂正在它的背后。螳螂正要捉知了的时候,却不知道黄雀就在它的后面。黄雀正想啄食螳螂时,却不知道榆树下面有个拿着弹弓的小孩正在瞄准它。孩子一心想射杀黄雀时,却不知道前面有个深坑,后面还有个树桩子。

故事引出的道理:人们在追求眼前利益时,往往容易忽视后面隐藏着的危险;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往往容易追求生产速度,而忽视生产的运行状态;在生产投入和安全投入上,往往容易考虑生产上加大投入去追逐效益最大化,而忽视安全投入。

狼牙精神

  • 精华:6帖
  • 求助:5帖
  • 帖子:468帖 | 5379回
  • 年度积分:119
  • 历史总积分:62906
  • 注册:2020年3月27日
发表于:2015-05-19 08:32:15
12楼

“斑鸠筑巢”

    斑鸠兄弟俩,哥哥勤快,弟弟懒惰。因为它们都已经长大成人,父母亲不能长久供养,就让它们兄弟俩独立生活。

  一天早上,霞光四射,天气明媚。兄弟俩扇动羽翼,飞出了父母的爱巢,奔向大森林里,寻找新的落脚点。 兄弟俩飞呀飞,穿越一座座高山,一条条河流. 它们来到一个山脚下,那里简直是一个<此处内容被屏蔽>,鸟的天堂。在山的南面,有一个宽阔的湖泊,水草芳香。山脚下,佳木秀而繁茂。狮子、老虎、大象、鸵鸟、鹦鹉、八哥、喜鹊......,都汇聚在这里,是动物鸟儿栖息的好地方。斑鸠兄弟俩在空中盘旋了一阵,决定在这里筑巢安家。他们选择与八哥、喜鹊为邻的一棵枝叶茂密参天的大树上筑巢,八哥、喜鹊也乐意让它们做新邻居。哥哥找了一个粗壮的树叉,在那里筑巢;弟弟因为懒惰就在别人丢弃的废弃的巢里,那里枯枝败叶,遇风雨飘摇。哥哥找来木棒树枝绳索开始建造新的房屋,它一点一点把树枝绞牢,就象燕啄春泥。当巢的墙拄垒好后,它又找来绒草铺上,上面加上屋盖,一个漂亮的崭新的巢房建成了,温暖而舒适。弟弟因为懒惰,没有筑盖新房,就凑合过。哥哥说:“弟弟,自己做的馍馍才是香的,还是自己盖房吗。”弟弟回答说:“呵呵,哥哥,我们是鸟儿,天当房屋,地当床。我才不会像你那么辛苦的,待过且过,轻松潇洒,何乐而不为?”弟弟终究未能听进哥哥的劝戒,没有建造新房。

  又过了一些时日, 斑鸠兄弟俩各自过着独立平静的日子。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一年的初冬的一天,半夜里突然狂风大作,北风顺着山坡卷来,阴冷阴冷,大树在风中摇曳。斑鸠哥哥躺在舒适安逸的房间里,美美地享受香梦。斑鸠弟弟因为住在别人废弃的危房里,当狂风来临时,枯枝突然被风吹断,旧巢的残枝也被吹飞,只剩骨架。斑鸠弟弟不得不随着狂风飞去,飘逝远方……

  故事道理:安全生产工作方针强调“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安全工作要有预见性,如果自己没意识到,听听别人的建议也是好的,不能因为自己的无知或者一时的懒惰而酿成大祸,更不能抱着侥幸心理面对严肃的安全生产工作,防患于未然总比出了险情再去补救更为重要。

王者之师——广州@阿君

  • [版主]
  • 精华:25帖
  • 求助:18帖
  • 帖子:503帖 | 699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6772
  • 注册:2010年6月26日
发表于:2015-05-19 14:33:10
13楼

寓言故事:有一种小鸟叫寒号鸟。秋天到了,鸟们都各自忙开了,有的结伴飞到南边越冬;有的留下来,整天辛勤忙碌,积聚食物,修理窝巢,做好过冬的准备。只有寒号鸟,既没有飞到南方去的本领,又不愿劳动。 冬天终于来了,鸟们都归到自己温暖的窝巢里。到了夜间,寒号鸟只有躲在石缝里,冻得浑身直哆嗦,它不停地叫着:好冷啊,好冷啊,等天亮了我一定造个窝。等到天亮后,太阳出来了,温暖的阳光一照,它又忘记了昨夜的寒冷。最后,它没能混过寒冷的冬天,终于冻死在岩石缝里了。 

安全警示: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痛。安全生产一定要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决不能敷衍了事,得过且过

王者之师——广州@阿君

  • [版主]
  • 精华:25帖
  • 求助:18帖
  • 帖子:503帖 | 699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6772
  • 注册:2010年6月26日
发表于:2015-05-19 14:38:29
14楼

安全寓言小故事:防患于未然

有一家人家做了新房子,但厨房没有安排好,烧火的土灶烟囱砌得太直,土灶旁边堆着一大堆柴草。

  一天,这家主人请客。有位客人看到主人家厨房的这些情况,就对主人说:“你家的厨房应该整顿一下。”

  主人问道:“为什么呢?”

  客人说:“你家烟囱砌得太直,柴草放得离火太近。你应将烟囱改砌得弯曲一些,柴草也要搬远一些,不然的话,容易发生火灾。”

  主人听了,笑了笑,不以为然,没放在心上,不久也就把这事忘到脑后去了。

  后来,这家人家果然失了火,左邻右舍立即赶来,有的浇水,有的撤土,有的搬东西,大家一起奋力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除了将厨房里的东西烧了一小半外,总算没酿成大祸。

  为了酬谢大家的全力救助,主人杀牛备酒,办了酒席。席间,主人热情地请被烧伤的人坐在上席,其余的人也按功劳大小依次入座,惟独没有请那个建议改修烟囱、搬走柴草的人。

  大家高高兴兴地吃着喝着。忽然有人提醒主人说:“要是当初您听了那位客人的劝告,改建烟囱,搬走柴草,就不会造成今天的损失,也用不着杀牛买酒来酬谢大家了。现在,您酬谢请客,怎么可以忘了那位事先提醒、劝告您的客人呢?难道提出防火的没有功,只有参加救火的人才算有功吗?我看哪,您应该把那位劝您的客人请来,并请他上坐才对呀!”

  主人听了,这才恍然大悟,赶忙把那位客人请来,不但说了许多感激的话,还真的请他坐了上席,众人也都拍手称好。

  事后,主人新建厨房时,就按那位客人的建议做了,把烟囱砌成弯曲的,柴草也放到安全的地方去了,因为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

  寓意:什么事情都要有个预见性,如果自己没意识到,听听别人的建议也是好的,防患于未然总比出了险情再去补救更为重要。


王者之师——广州@阿君

  • [版主]
  • 精华:25帖
  • 求助:18帖
  • 帖子:503帖 | 699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6772
  • 注册:2010年6月26日
发表于:2015-05-19 14:51:11
15楼

论尿布与啤酒的关系:毫无关系。

寓意:旁敲侧推拉动内需。在工厂安全生产中利用安全奖励的方式来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

例如:1、举报安全隐患,奖励头盔一顶。

      2、提醒同事注意安全,奖励手套一双。

      3、每月安全模范,奖励劳保鞋一双。

hbzjt2012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9
  • 注册:2013年10月12日
发表于:2015-05-20 15:47:03
16楼

 

有一个僧人走在漆黑的路上,因为路太黑,僧人被行人撞了好几下。他继续向前走,看见有人提着灯笼向他走过来,这时候旁边有人说:"这个瞎子真奇怪,明明看不见,却每天晚上打着灯笼!"僧人被那个人的话吸引了,等那个打灯笼的人走过来的时候,他便上前问道:"你真的是盲人吗?"那个人说:"是的,我从生下来就没有见到过一丝光亮,对我来白天和黑夜是一样的。我甚至不知道灯光是什么样的!"僧人更迷惑了,问道:"既然这样你为什么还要打灯笼呢?是为了迷惑别人,不让别人说你是盲人吗?"盲人说:"不是的,我听别人说,每到晚上,人们都变成了和我一样的盲人,因为夜晚没有灯光,所以我就晚上打着灯笼出来。"僧人感叹道:"你的心地多好呀!原来你是为了别人!"盲人回答说:"不是,我为的是自己!"僧人更迷惑了,问道:"为什么呢?"盲人答道:"你刚才过来有没有被人碰过?"僧人说"有呀,就在刚才,我被两个人不留心碰到了。"盲人说:"我是盲人,什么也看不见,但我从来没有被人碰到过。因为我的灯笼既为别人照了亮,也让别人看到了我,这样他们就不会因为看不见而碰我了。"僧人顿悟,感到道:"我辛苦奔波就是为了找佛,其实佛就在我身边啊!"

生活禅理:点灯照亮别人更照亮自己。


乖乖小笨熊

  • 精华:2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00帖 | 11283回
  • 年度积分:2326
  • 历史总积分:62523
  • 注册:2006年8月05日
发表于:2015-05-21 18:33:33
17楼

我骑自行车上下班,要经过一段没有路灯的便道,那里的小车经常性开得飞起来!

于是我买了一个高亮LED灯装在自行车上,确保自己安全!

原理如下:

1、灯很醒目,可以让开汽车的知道前方有人,要减速避让,这样我就安全多了;

2、对方汽车灯亮度很大,我遇到车肯定看不清道路(汽车眩光所致),而我有灯光的话我就可以低头看自己灯照亮的地面,保证自己安全;

3、遇到那些走路或者没灯的自行车电瓶车,给人家很醒目提示,保证不出意外;

天涯落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24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45
  • 注册:2012年11月22日
发表于:2015-05-25 14:18:16
18楼

   小桥 流水,哗啦啦的流!这个歌词都很熟悉吧?!小河的水流入大河中,大河的水流入江河里,江河的水进入海洋里!它是一步一步流入大的家庭世界里!一直向前走,遇到阻挡也不回头,一直走到终点~~~~~~~~

   我感到了一个道理: 人生的道路曲折不平,烦恼的事情十有八九!只要有流水的精神,以往直前,遇到险阻永不回头,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俗话:车到山前必有路!只要有恒心,就会直到终点~~~~~~~~~~

zhu860423060

  • 精华:5帖
  • 求助:27帖
  • 帖子:272帖 | 3543回
  • 年度积分:302
  • 历史总积分:21193
  • 注册:2011年3月06日
发表于:2015-05-25 16:05:09
19楼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临近黄河岸畔有一片村庄,为了防止黄患,农民们筑起了巍峨的长堤。一天有个老农偶尔发现蚂蚁窝一下子猛增了许多。老农心想这些蚂蚁窝究竟会不会影响长堤的安全呢?他要回村去报告,路上遇见了他的儿子。老农的儿子听了不以为然说:偌坚固的长堤,还害怕几只小小蚂蚁吗?拉老农一起下田了。当天晚上风雨交加,黄河里的水猛涨起来,开始咆哮的河水从蚂蚁窝渗透出来,继而喷射,终于堤决人淹。

 

说的就是细节决定成败,防微杜渐,未雨绸缪,在事情还很小的时候,就要发现它并找到清楚它,不要等到事态扩大之后再去后悔。

ahoo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607回
  • 年度积分:200
  • 历史总积分:4534
  • 注册:2006年3月14日
发表于:2015-05-30 16:02:38
20楼

    树上有一只知了准备吸吮树汁,却不知道背后有只螳螂正要扑食它,而螳螂的背后,有一只黄雀正准备吃掉螳螂。

    螳螂扑蝉,黄雀在后的寓言故事告诉我们:人们在追求眼前利益的时候,往往忽视后面隐藏的危险;在生产过程中,只追求生产速度,而忽视运行状态,容易造成安全危害。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