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差指疏水阀前后的压力之差 点击:1062 | 回复:0



ljj0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5年3月18日
发表于:2015-03-21 10:28:30
楼主

    在蒸汽疏水阀的选型过程中,必须考虑安全系数,因为凝结水速率的变化而出现的压降、系统设计因素、疏水结构的影响及经济运行等方面都要求考虑安全系数,经验表明,安全系数可以从1.5~10、根据用户的实际情况不同而选定。

  压差指疏水阀前后的压力之差。压差的大小将直接影响凝结水能否顺利排放,阀前压力可能因为压力控制阀或温度调节阀动作、虹吸排放等操作而

  排放影响严重,并可防止蒸汽管道中发生水击、震动、结冰胀裂等现象。安装时应考虑以下几方面:¹疏水阀应尽量靠近加热设备,使凝结水自然流入疏水阀,提高工作效率,减少热量损失。º疏水阀的入口管应设在加热设备的最低点,避免凝结水在设备内积聚。出口管段尽量减少背压,故管径要大而短,少拐弯,尽量减少向上的立管。»用汽设备安装疏水阀时一般尽可能采用单元疏水方式,即每个设备的疏水点上安装一只疏水阀,然后再接到一根总管上,这种方式使设备之间不产生干扰,避免/短路0,提高设备的热效率。¼疏水点的选择:扩容器的下部,分汽缸(蒸汽分配管)的下部及水平安装的波型补偿器的波峰下部;饱和蒸汽管道的末端或最低点,蒸汽伴热管的末端。节流孔板的前面、锅炉启动时有可能积水的系统最低点等处,应设置启动疏水装置;蒸汽系统的减压阀前、调节阀前;经常处于热备用状态的设备进汽管的最低点。½北方寒冷地区应加强管路的保温,防止凝结水在疏水阀内冻结。¾在系统安装时注意正确使用旁通、过滤器、止回阀、检测阀、切断阀及污物管等。

  随着能源日益紧张,节能工作越来越重要,凝结水回收作为一种重要的节能措施将会被越来越重视。蒸汽凝结水回收项目是必要可行的,在具体实施中要注意正确解决汽阻、水击、不凝结性气体的排放、疏水阀的选型与安装等问题,使此项目在实际应用中发挥出其应有的作用。随着凝结水回收技术的不断完善和凝结水回收设备的研制开发,凝结水回收的节能效益将显得更为突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