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开房”网站“死灰复燃” 市民信息安全又陷危险境地 点击:98 | 回复:0



sanleng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8
  • 注册:2014年5月20日
发表于:2014-07-15 10:49:06
楼主



  近日,网络上流传着一份名为“2000万开房数据”的资料在各大论坛提供下载,随后有“查开房”网站出现并引发热议,大量网友“躺枪”,惊呼后脊梁“直冒冷汗”。经调查发现,“查开房”网站被封后不断复活,并陆续有类似网站出现。目前,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已就此事展开调查。


  日前,有神秘网站号称可通过姓名、电话、身份证号等任何方式查询个人在几家连锁酒店开房的信息,许多网友登录搜索后发现中招,多项具体身份信息被公开在网上。几天后,有网友证实网站已被屏蔽,但之后发现,“查开房”网站再次“复活”,与之前不同的是,网站需要查询者键入身份证号,而不再支持姓名查询。


  随后发现,打着不同名号、提供类似服务的网站陆续出现,在主页名为“开房数据查询”的网站上,网友只需输入姓名、手机或邮箱就可以开始查询,记者键入一个姓名进行试验,随后搜索到几百条相关记录,每条都列有身份证号、性别、出生年月日、手机号以及注册邮箱等5项个人信息。


  山丽网安的专家提醒:去年年底的“2000万开房数据”闹得轰轰烈烈,没想到几个月之后又冒了出来。虽然查询方式不尽相同,但对于市民的信息安全危害是不变的。酒店应以保护消费者的信息安全为己任,切实的管理好信息平台,保障消费者的权益,利用现代安全技术,灵活且有针对性的加密软件可以让安全防护事半功倍。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