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新漏洞私自分享用户信息 位置数据曝光危及个人安全 点击:62 | 回复:0



sanleng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8
  • 注册:2014年5月20日
发表于:2014-07-07 11:46:31
楼主



  7月4日消息,电子前哨基金会(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简称EFF)称在Android手机中发现了一个新安全漏洞,该漏洞会在未经用户许可的情况下,分享用户的位置信息。


  EFF指出,该漏洞普遍存在于搭载Android 3.1“Honeycomb”及之后版本的设备中。EFF表示,搭载这些系统的Android设备默认开启“喜好网络卸载(Preferred Network Offload)”模式,,该模式下设备会在背景扫瞄WiFi网络,与此同时,该WiFi覆盖范围内的其他人就可以窥探到这一信号,并跟踪探用户所在的位置。


  例如,如果用户正在星巴克喝咖啡,或在以公司名为WiFi名的办公室里办公,其它人就会知道该用户去过这些地方。如果他们能够了解用户最后所在的位置,就能跟踪用户的行迹。


  PNO的本意是在需要长时间使用WiFi时节省电力损耗。


  谷歌似乎已意识到了这个问题,该公司向EFF回应称:


  “我们非常重视用户位置数据的安全性,我们很高兴EFF能发现潜在问题,这样我们才能加以改进。不过改变这种行为可能会影响用户搜索及连接到隐藏的WiFi热点,所以我们还在研究如何在未来版本中进行解决”。


  山丽网安的专家提醒:谷歌方面应尽快发放漏洞补丁供用户及时修补。此外为防止信息泄露情况的发生,最好的办法就是使用灵活且有针对性的加密软件将重要敏感数据加密,保障个人安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