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密码可被谷歌眼镜远程盗取 手机信息安全陷入险地 点击:97 | 回复:0



sanleng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8
  • 注册:2014年5月20日
发表于:2014-07-03 16:08:19
楼主



  新华网北京6月25日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Gizmodo报道, 美国麻省州立大学卢维尔分校近期的一项研究发现,黑客可利用谷歌眼镜和iPhone等数码产品远程盗取智能手机密码,进而危害手机信息安全,获取手机中的信息。


  据报道,研究人员通过一副谷歌眼镜、一部iPhone 5以及一枚罗技摄像头来测试黑客如何通过这些设备远程盗取手机密码。研究结果表明,谷歌眼镜在3米外获取密码的准确度达到83%,甚至在无法看见目标手机屏幕的情况下仍然可以进行密码盗取。如果将摄像头换为更高级的罗技网络摄像头,那么盗取密码密码的准确度将提高到92%。


  “我认为这给谷歌眼镜、智能手表等数码产品亮了警灯”,参与研究的计算机专家Xinwen Fu表示,“如果有人能拍摄下你输入手机密码时的视频,这意味着你的一切信息都被曝光了。”


  山丽网安的专家提醒:用户在设置手机密码时,尽量避免与自己的银行卡密码相同,也不要选择简单的数字或字母组合作为密码。除了密码这最基本的安全防护之外,对手机中的重要数据也要做最深层的安全保障,灵活且本源的数据加密软件就是最好的选择,针对核心数据进行加密,有效防止信息泄露。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