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木马难以根治 通过水货手机传播引发信息安全问题 点击:103 | 回复:1



sanleng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8
  • 注册:2014年5月20日
发表于:2014-06-19 11:55:20
楼主

  6月16日,央视某栏目深度揭露移动互联网信息安全问题,揭秘一款“杀不死”新型手机木马在新手机中就已经存在。央视记者发现,该木马不仅会在手机中偷偷下载大量推广软件,造成流量损失,而且还具备“杀不死”特性,难以根治。


  这款不死木马的主要恶意行为是下载大量推广软件,造成手机流量耗损;此外它还会劫持包括银行验证码在内的短信,严重威胁用户的财产安全。


  专家把含有这款木马的手机交给参加测试的志愿者,看看他们是否能找出不死木马。志愿者们几乎把手机翻了个底朝天,但就是找不到病毒在哪里。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其中一位志愿者发现手机中安装有杀毒软件,终于松了一口气,赶忙用它对电脑进行扫描,发现并查杀了手机中的不死木马。但是安全专家拿过手机重启再次后使用杀毒软件扫描,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不死木马居然又复活了。


  原来,这款木马与以往所有木马不同,该木马被写入手机磁盘引导区,即在出现时就被预装刷进了手机,很难实现彻底清除。而该木马的传播渠道就是水货手机,据监测人员发现,目前全国至少有50万手机感染了不死木马,波及范围之大令人咋舌。


  另据媒体报道,当前不死木马已经出现三代变种,因此它们带来的危害也越来越大。除上述危害外,黑客还可利用其从云端(黑客指定服务器)操控手机,甚至还可卸载安全软件、盗取网银。而受这类变种的感染机型已多达180余种,感染手机超百万台。


  山丽网安的专家提醒:如今收紧已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的重要来源,其安全问题不容忽视。水货手机是不死木马的主要传播途径,因此尽量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手机,并在正规、安全的应用市场安装手机应用,以免受手机受到不死木马的侵害。如果手机经常出现陌生的新应用,流量在短时间内被大量消耗,就有可能已经中招“不死木马”,用户应使用数据安全产品或者数据加密软件维护手机安全,维护个人权益!





OLDPOLICE

  • 精华:17帖
  • 求助:20帖
  • 帖子:3169帖 | 1449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1359
  • 注册:2010年8月14日
发表于:2014-06-19 15:36:00
1楼

病毒防不胜防啊!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