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CC flexible 运行文件传到另一台计算机对 RT Loader 做配置 点击:3632 | 回复:0



阿水--王者之师

    
  • 精华:25帖
  • 求助:348帖
  • 帖子:1617帖 | 22281回
  • 年度积分:37
  • 历史总积分:98482
  • 注册:2007年3月22日
发表于:2013-11-21 13:09:50
楼主

组态注意事项:
    以下的例子说明了从组态计算机将 WinCC flexible 运行文件传到另一台计算机,需要对 RT Loader 做哪些配置。
    此外,例子中还说明了如何在自动启动中添加运行文件。因此,WinCC flexible 可以在计算机启动时自动运行。

    目标计算机中的设置(WinCC flexible Runtime 传送的目标计算机)

    组态计算机中的设置(WinCC flexible Runtime 传送的源计算机)

在自动启动中添加RT Loadert

手动复制运行文件 "*.fwx" 至目标计算机

传输与启动运行时的错误处理

常规:
以下为可用的传送选项:

串口-用西门子 RS232 电缆(MLFB: 6ES7 901-1BF00-0XA0)

USB - 用一根主到主 USB 电缆

以太网-通过 TCP/IP 连接

MPI/PROFIBUS

首先在组态计算机和目标计算机之间建立以上提到的一个连接。

编号   目标计算机中的设置(WinCC flexible Runtime 传送的目标计算机)  

1   启动 RT Loader在路径 "Start > SIMATIC > WinCC flexible 200x Runtime > WinCC flexible Runtime Loader" RT Loader。RT Loader 被打开。  

2   设置:单击 "Settings" 按钮。传输和路径的配置对话框打开。.Fig. 01设置描述:连接-通道1,串口:如果 Runtime 文件 通过串口传给目标计算机,使能通道1。连接-通道2: 如果 Runtime 文件 通过 MPI (PROFIBUS), USB 或 Ethernet 传给目标计算机,使能通道2。远程控制选项要想目标计算机自动从运行模式转换到传送模式,需要选中 "远程控制"复选框。注意如果“远程控制”复选框被使能了, 每当组态计算机上的传送被触发,计算机运行系统将被终止并开始项目下载。在正常设备操作中可能会不小心触发传送,此时计算机运行系统将被中止,从而导致设 备不可操作。西门子强烈建议在设备调试结束后,禁用该选项。传输模式提供了各种连接到该设备的所有访问权限,包括恢复和改变所有存储信息。自动传输模式应 该仅在该服务启用时,设备处于受保护的工业环境下被部署。 西门子安全建议的链接 Siemens_Security_Advisory_SSA-460621_V1_2.pdf ( 73 KB )路径-配置文件:指定一个选择的路径。随后 Runtime file "*.fwx"  被传送到这个路径下。路径-配置备份文件指定一个选择的路径。项目从原始格式(*.hmi)传送时, 如果在配置计算机传输设置中选择了 "Activate backup",则项目会被压缩为 "*.pdz" 文件并传送到指定的路径中。路径-自动启动应用: 在目标计算机中指定 "HmiRtm.exe" 文件所在路径。这个路径通常自动的被系统指定。如果在配置路径下做了配置,WinCC flexible Runtime 通过 "HmiRtm.exe" 启动。路径-等待 [s]: 这里设置在 Runtime 启动前,RT Loader 显示的时间。(1 s, 3 s, 5 s, 10 s 或一直)。语言:这里设置 RT Loader 的显示语言。 当完成窗口中所有设置后,点击“确认”按钮确认。  

3   激活传输:完成所有的设置后,在 RT Loader 中点击“传输”按钮。这样就完成了目标计算机上的所有设置。  






back

编号   组态计算机的设置(WinCC flexible Runtime 传送的源计算机)  

1   传输设置:通过 "Project > Transfer > Transfer settings" 打开传输设置:(也可以通过图标选择传输设置)选择如下一种传输选项(方式):串口 MPI/DPUSBEthernet分配相应的地址。您也可以选择激活多个选项。Fig. 02注释:两台计算机上(组态计算机和目标计算机)的传输模式必须设置相同。 这样就完成了组态计算机上的所有配置。点击“Transfer”按钮开始传输。数据传输到目标计算机的指定路径下。  






back

编号   在自动启动中添加RT Loader    

1   I在自动启动添加 RT Loader : 下面,我们以一个例子说明如何在自动启动中添加 RT Loader 。打开 "HmiLoad.exe" (RT Loader) 所在文件夹。此文件夹位于C:\Program Files\Siemens\SIMATIC WinCC flexible\WinCC flexible 200x Runtime\ HmiLoad.exe (不同语言的操作系统版本路径可能会不同)。右键点击 "HmiLoad.exe" ,通过菜单项“Create link”建立一个连接。然后拷贝此"Shortcut"。打开 "Startup" (Autostart) 文件并且将先前拷贝"Shortcut" 粘贴到这个文件夹下。此文件夹位于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_name\Start Menu\Programs\Startup(如图Fig. 03这样完成了所需配置。这样,计算机每次启动时,RT Loader 首先启动,然后通过RT Loader启动WinCC flexible Runtime 。  

2   在自动启动添加 WinCC flexible 运行文件:也可以直接在自动启动添加 WinCC flexible 运行文件,代替 RT Loader。这种情况下,不需要 "RT Loader"。但是,这种情况下,不会自动触发传送。下面,我们举例说明如何在自动启动中添加运行文件(*.fwx) 。打开 WinCC flexible Runtime 文件 (*.fwx) 所在文件夹。 右键点击 *.fwx 文件,通过菜单项“Create link”建立一个连接。拷贝这个"Shortcut"。 打开“Stratup”文件并且将之前拷贝的“Shortcut”粘贴到这个文件夹下。此文件夹位于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_name\Start Menu\Programs\Startup(如图Fig. 04通过 "开始 > 程序> 启动" 可以查看 WinCC flexible Runtime 文件在 "Autostart"中。Fig. 05这样完成了所需配置。这样,计算机每次启动时,WinCC flexible Runtime 自动启动。  






back

编号   手动复制运行文件 "*.fwx" 到目标计算机  

1   手动复制运行文件 "*.fwx" 到目标计算机:代替使用"Transfer" 功能,可以直接拷贝运行文件到目标计算机,通过RT Loader启动运行。执行以下步骤。拷贝运行文件"*.fwx" 到 RT Loader 下 "Settings > Directories > Configuration file"指定的文件夹。修改文件名称"*.fwx" 为 "PDATA.fwx"。例如:Project_RT_01.Panel_1.fwx    =>    PDATA.fwx对于手动复制运行文件,这样就完成了目标计算机所需配置。注释:如果之前在配置计算机启动运行系统,运行文件 "*.fwx" 会自动创建。例如,运行文件位于项目文件"*.hmi"所在的文件夹下。    






back

编号   传输或启动Runtime 时的错误处理    

1   目标计算机: (传输或启动Runtime 时的错误处理)如果在源计算机和目标计算机之间无法建立可用的连接,或 Runtime 文件不能启动,检查目标计算机中的如下设置:串口:是否选者了正确的串口接口?MPI (PROFIBUS),检查如下的 PG/PC 接口设置:PG/PC是总线上的唯一主站:激活PC地址:必须与组态计算机上的地址不同波特率:必须与组态计算机上的相同最高节点数:必须与组态计算机中相同总线终端器:选择使用电缆:使用 PROFIBUS 电缆以太网:计算机名或 IP 地址子网使用的网线错误消息:无可用的组态。请触发传输。在  RT Loader "Directories - Configuration file" 下,检查指定的存储路径并确认路径下包含一个 Runtime 文件 (PDATA.fwx)。启动 WinCC flexible RT 时错误。请重新传输一遍。在  RT Loader "Directories - Start application automatically" 下,检查"HmiRtm.exe" 文件的指定存储路径。  

2   组态计算机: (传送时的故障处理) 如果在组态计算机和目标计算机之间没有可建立的连接,检查组态计算机中的如下配置。串口:是否选择了正确的串口? MPI (PROFIBUS),检查 PG/PC 接口设置:PG/PC 是网络中唯一的主站:激活地址:必须与目标计算机上的地址不同波特率:必须与目标计算机上的波特率相同最高节点数:必须与目标计算机上相同总线终端:选择电缆: 用 PROFIBUS 电缆以太网:计算机名或 IP 地址子网电缆错误消息:不能建立连接!检查您的设置,接口,电缆等!检查 PG/PC 接口,传输设置等。  

   http://support.automation.siemens.com/CN/view/zh/29054992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