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开通Danfoss 变频器版块 点击:174 | 回复:0



马嘉华

    
  • 精华:0帖
  • 求助:2帖
  • 帖子:7帖 | 1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3
  • 注册:2010年4月21日
发表于:2013-02-26 20:47:24
楼主

    丹佛斯变频器全称为“丹佛斯交流变频调速器”,主要用于三相异步交流电机,用于控制和调节电机速度。丹佛斯变频器是丹麦丹佛斯集团生产的变频器产品,迄今,已有40余年的历史,产品已经涵盖所有低压市场。丹佛斯变频器始终坚持以客户为导向的研发更保证了产品的稳定性、创新性、灵活性,这使得丹佛斯变频器成为全球变频器市场的佼佼者,而丹佛斯也成为全球变频器的领先供应商。

名称由来

丹佛斯变频器的名字来源于“velocity control(速度控制)”,曾经有一个很短的时期,叫做“Velotrol”,之后,又进一步简化为VLT——现在丹佛斯传动部电机控制器的名称。

品牌介绍

1968年,丹麦丹佛斯公司作为世界第一家大规模生产变频器的厂商,
丹佛斯变频器(图1)

  丹佛斯变频器(图1)

开始了其在自动化控制领域的辉煌历程。40年来,其传动控制产品历经多个系列的升级换代,不断地给人们带来创新和惊喜,在世界范围内始终处于行业的顶端。进入中国市场后,丹佛斯变频器在医药、纺织、化工、食品、水处理、楼宇自控等各个行业大显身手,为中国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质量平衡、可持续的发展和提高做出了巨大的贡献。【1】
凭借丹佛斯在行业内多年的经验和应用知识,丹佛斯传动部提供可靠的,用户友好的丹佛斯变频器来满足来自不同行业和领域的客户需要:标准化的模块设计具有极大的灵活性,能够在短时间内提供大量为用户定制的产品。
丹佛斯变频器的销售和服务机构分布在全球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以便及时提供产品,技术方案和售后服务。当地丹佛斯的工作人员了解业务,深入到应用领域,无文化背景和语言隔膜,真正做到24小时全球服务。

品牌历史

1968年,丹佛斯变频器VLT5作为世界
丹佛斯变频器(图2)

  丹佛斯变频器(图2)

上第一代大批量生产的AC变频器面世;
1977年,丹佛斯兴建了专业生产电子变频器的工厂;
1982年,丹佛斯传动部开始在美国Rockford建厂,今天美国的雇员人数已经超过350人;
1995年,丹佛斯传动部接管了位于美国Milwaukee的Graham公司,Graham公司是美国知名的HVAC系统供应商;
1996年,位于丹麦Graasten的工厂正日益壮大,面积超过22500平方,并被授予环保证书;
1999年,丹佛斯保尔工厂加入丹佛斯团队,位于美国的工厂被授予环保证书;
2004年,丹佛斯变频器,The VLT Automation Drive系列变频器发布,它代表了一种通用型变频器的设计方案,这种变频器可以控制任何机器或生产线上的全部操作。

发展现状

丹佛斯公司是丹麦最大的工业企业之一,也是世界范围内控制器、制冷和空调控制器、精密机械、电子元件及机电装置领域中的知名制造商。2005年11月1日,丹佛斯为扩大中国市场的变频器业务,并购了国内从事中低端变频器业务的浙江海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销售额实现跨越式增长。
2008年,丹佛斯在国内市场的变频器销售额约3.3亿人民币,主要是低压变频器。 丹佛斯变频器虽然进入中国相对较晚,但很快就凭借其先进的控制技术和优良的质量在中国变频器市场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丹佛斯变频器拥有由销售片区、办事处、代理商天津优姆金公司组成的销售网络,在全国重要城市还建有用户服务中心,零配件充足,服务及时。并且在客户跟踪回访、售后响应、对特殊客户的个性化定制服务等方面明显优于国际品牌。
 
常见型号

VLT5000

VLT5000系列是一款全能的通用型变频器。
适用于广泛的工业应用,尤其是在加工工业中。
先进的“无传感器矢量控制系统 VVC plus”,保证额定的输出功率和精确的速度控制。
电源、功率、输出频率、输出转矩范围:
0.75 - 37 kW (200 -240 V)
0.75 - 400 kW(380 -500 V)
0.75 - 400 kW(525 - 600 V)
37 - 315 kW(525 - 690 V)
提供0和1000Hz之间的可变输出频率
提供160%恒定转矩(持续1分钟)、140%加速转矩、180%启动转矩
功能特性:
紧凑的外型,适合并排水平/垂直安装,绝无降容问题,IP20(NEMA1),IP54(NEMA12);
输入侧保护,输出侧保护,电机保护,保留故障记录便于诊断;
内置组件:PID调节器,RFI滤波器,DC电抗器,通过选型可以获得直流制动功能;
通讯功能:标准RS485端口,可附加选件卡:Profibus/DeviceNet/Modbus+/Lonworks/Interbus;
电机自适应功能:在静态中测试电机,测量定子阻抗,检查电机缺相,达到最佳的匹配。

VLT2800

优异的性能价格比使VLT2800系列变频器成为通用变频器中的佼佼者。在实际应用中,VLT2800系列变频器已被证明值得信赖、性能完善,而且易于操作和调试。
价格便宜、可靠性高,又有许多实用的功能,在通用变频器中,VLT2800系列变频器可谓一马当先。
1、值得信赖-在此功率段内销售最好的变频器之一;
2、真正并排安装;
3、操作简单;
4、使用“快捷菜单”设定,即可启动变频器;
5、结构紧凑;
6、坚固耐用压铸型机壳,散热良好;
7、短路保护;
8、内置浪涌电流保护装置,适应电源电压瞬变;
9、安装暖通空调(HVAC)采用的Metasys协议;
10、可热插拨LCP2字符操作面板,具有复制功能(选件);
11.用于传动控制监控和程序设计的PC软件MCT10;
12、精确停车;
13、24LJI时热线技术支持,本地服务;
14、环境温度40摄氏度不降额;
15、内置双直流电抗器,减少谐波干扰;
16、冷板技术。
产品安全性:
1、100%接地出错保护;
2、主电源瞬时掉电保护;
3、输入侧加开关;
4、输出侧加开关;
5、流电隔离;
6、符合EN50178标准。
标准现场总线:
1、Device Net通讯网络;
2、Profibus-DP总线协议;
3、Modbus RTU通讯协议;
4、Metasys协议。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