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GQ型自励式高压固态软起动装置在电动机的起停方面确实好用 点击:12899 | 回复:0



科普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
  • 注册:2011年11月20日
发表于:2011-11-20 10:56:37
楼主
CPGQ型高压固态软起动装置与其他起动方式比较
5.1 CPGQ型高压固态软起动装置与他励式可控软起动器的比较
5.1.1可控性
CPGQ型高压固态软起动装置:
CPGQ型高压固态软起动装置核心器件自励式可控电抗器采用三相高压交流绕组各有一个自藕直流绕组的紧藕合结构(励磁直流绕组为高压主绕组的一部分),直流励磁效率高,阻抗可调整至初始阻抗的5%以下,起动过程中,电机端电压最高可接近于额定电压。
传统他励式可控软起动器:
一个直流控制绕组控制三相高压交流绕组,是一种松散结构制,直流励磁效率低,阻抗只能调整到初始阻抗的30—40%,起动过程中,电机端电压最高值为70%Ue左右。
5.1.2可调整性
CPGQ型高压固态软起动装置:
起动电流值可在接近全压起动电流以下任意选择,调整范围宽,设备通用性好,在原始参数缺失导致设计偏差或现场工况改变的情况下,可通过修改设置参数确保起动成功;起动参数不佳时,也可通过触摸屏更改参数达到满意效果。
传统他励式可控软起动器:
起动电流值只能是设计值(调整范围为5%),设备无通用性,在原始参数缺失导致设计偏差或现场工况改变的情况下无补救措施,可能导致设备投运不成功或不理想。
5.1.3辅助电源
CPGQ型高压固态软起动装置:不需辅助电源,控制电源220V10A。
传统他励式可控软起动器:需要大的辅助电源(3AC380 V200A以上)。额外增加成本投入。
5.1.4谐波
CPGQ型高压固态软起动装置:
专门设计滤波装置,滤除三次以上谐波,谐波分量在国家标准以下(滤波前后波形如下图):

传统他励式可控软起动器:
无滤波装置,谐波直接注入公共电网,谐波分量在30%以上。
5.1.5 漏磁
CPGQ型固态软起动装置:
设计专门的磁闭合回路屏蔽交流线圈产生的交变磁场,无漏磁。
传统他励式可控软起动器:
交流线圈产生的交变磁场无闭合回路直接散发到周围环境,漏磁严重,影响周围环境设备及人身安全。
5.1.6安全可靠稳定性
自励式固态软起动装置:
本公司生产的CPGQ型固态软起动装置核心器件为自励式可控电抗器采用美国原厂进口的杜邦纸为主绝缘材料,绝缘等级由B级提高到H级,大大提高使用寿命。
传统他励式可控软起动器:
传统他励式可控软起动器采用DMD纸作为绝缘材料,绝缘等级为B级,使用寿命相对较低。
7.1.7噪音
CPGQ型固态软起动装置:噪音小,现场无感觉。
传统他励式可控软起动器:噪音大,现场感觉明显。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