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涡流测功机原理 点击:2468 | 回复:1



hatvbinn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1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5
  • 注册:2008年10月28日
发表于:2009-04-12 13:33:06
楼主
1、电涡流测功机工作原理

  由电涡流测功机结构图可知,感应子主要由旋转部分和摆动部分(电枢和励磁线圈)组成。转子轴上的感应子形状犹如齿轮,与转子同轴装有一个直流励磁线圈。当励磁线圈组通以直流电流时,其周围便有磁场存在,那么围绕励磁组就产生一闭合磁通。很明显,位于绕组左侧的感应子具有一个极性,右侧具有相反的极性。旋转时,由于磁密值的周期性变化而产生涡流,此涡流产生的磁场同产生它的磁场相互作用,从而产生与被试机反向的制动力矩,使电枢摆动,通过电枢上的力臂,将制动力传给测量装置。

  转速测量采用非接触式磁电转速传感器和装于主轴的60齿牙盘,将转速信号转换成电信号输出。

  2、测功机功率计算

  (1)功率计算 功率 P=扭矩*转速/9550(Kw) 式中扭矩—(N.m) n—转速(rpm/min) 

  3 生产厂家


  湘仪动力测试仪器有限公司座落于湖南长沙市高新技术产业区,注册商标PowerLink普联。是由湖南仪器仪表厂动力测试仪器分厂(湘仪动测厂)改制后成为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专业从事动力检测仪器行业的高科技股份制企业,湘仪动力测试仪器有限公司于 2000年6月正式进入国家级传感器产业基地。湘仪动力测功机有限公司主要产品有用于发动机试验的SG系列水涡流测功机、GW和CW系列电涡流测功机,CAC交流电力测功机,CDC直流电力测功机,FC2000系列发动机自动测控系统以及与之配套的油耗仪、油门执行器、大屏幕显示器、数据处理软件;用于通用机械传动扭矩和传动效率测试的JC系列相位差式转矩转速传感器、LONWORKS智能转矩转速传感器、PI系列虚拟仪表测控系统、JW系列微机扭矩仪等。



hatvbinn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1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5
  • 注册:2008年10月28日
发表于:2009-04-12 13:33:23
1楼
详细资料到http://www.3hohoh.co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