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视觉前景良好 点击:1138 | 回复:2



三维光之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
  • 注册:2007年3月21日
发表于:2007-09-15 14:06:00
楼主
                                  数码检查装置用于包装印品 

                                      检测前景良好

     随着社会生活环境的改善和健康意识的提高,以及各项法规的逐步健全,人们对包装材料及印品质量的要求也日益提高。微小的印刷缺陷,就很可能导致印刷商承担巨大的经济损失,并失去用户的信赖;而印刷价格的降低,也使印刷商更加注重原材料的节约使用;同时,他们还承受着批量减少、品种增加以及交货  
期缩短的巨大压力。既要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成本,又要不断满足客户对多色彩、高难度和高品质印刷品的要求,这就需要印刷商配备先进的印品检测系统,进一步加强对印刷环节印品缺陷的检查。 
     印品检测是提高印品质量和印刷效率的有效途径之一。先进的印品检测系统可提高检查精度,查清缺陷发生的原因,有效控制印刷中产品的质量。一般的图像检测系统均可在印刷机高速运转时稳定地在同一位置上拍摄即时印刷效果,并呈现在显示器上,再根据不同需要把所要观察的图像放大,并纵向地自动追踪扫描功能。这种系统虽可使操作工人在印刷机高速运转时及时发现印刷品上出现的缺陷,并及时纠正错误、减少废品。但传统的离线和在线检查方法都只能进行间断的检查,并需要熟练的专业人员,无法实现全面检查并记录检查结果,而且人工目视检查的方式很难适应高速大量的印刷检品。 

     而以计算机为核心的数码检测系统的基本原理是,通过CCD摄像头采集一幅无缺陷的标准印刷品图像,并将其保存在计算机中,然后在线采集待检图像,不断将待检图像和标准图像进行对比,检出错误,得到缺陷图像,再对缺陷图像进行缺陷分类和测量统计。 

     目前市场上先进的数码印刷缺陷检查装置,运用高解像度CCD照相机,结合最新图像处理技术及软件处理技术,不依赖操作者的经验即可进行高速、高精度的全面检查。三维光之洋SW- YP0001系列印刷缺点检查装置为例,这种数码印刷缺点检查装置由本体、3线型CCD照相机、照明、编码器、贴标机构成。检查方式是读取一幅图像作为基准画像,通过3线型CCD照相机摄取的图像与基准图像同一地址上的像素数据进行比较,检测出缺点后,显示缺点画像,再将缺点数据储存,并利用附选的浏览软件对保存的缺点数据进行分析,最后贴标。检查终了后,系统可进行缺点履历打印、缺点画像打印并利用网络确认缺点情报。 

     据悉,3线型CCD传感器具有很高的分辨率和光谱色阶,3排并行的像素分别覆盖RGB滤镜,当捕捉彩色图片时,完整的彩色图片由多排的像素组合而成。检测系统使用3线型CCD高速扫描照相机可随时监视印刷物,将摄取的印刷图案画像分解为红、绿、蓝三色,再对分解出的各种色彩成分进行高精度、高速度的数据处理,因而可以检查出非常细微的印刷缺陷。使用3线型CCD传感器,横方向不存在色彩盲区,可有效地检测出刀丝;纵方向需进行相位补偿,再将读取的每行数据保存于存储器上,转换为二维图像。 

     先进的图像识别技术采用像素对像素检查,区域对区域检查和刀丝检查专用板,可实现高速度、高精度的检查。较高的对位精度,可减少因印刷物的伸缩而产生的误检;简明清晰的检查画面更利于检出缺陷,并自动按重缺陷、中缺陷、轻缺陷进行分类,而各类缺陷的检查条件可由用户自行设定。 

     数码印品检查装置还可找出根除次品的方法、降低不良品率,进而减少违约罚金和因再次印刷所需的成本费用,并且节约原材料和人工费用,从而大大提高生产效率。数码检查装置可广泛用于凹板印刷、单张胶印、表格印刷、标签印刷、苯胺印刷等各种印刷机,也可用于分调机、复卷机、复合机、涂布机等各种机械。 

     近年来,印刷图像检测系统的重要性与日俱增。在欧美等工业发达地区,大部分的印刷机制造厂已把图像检测系统定为标准配置。利用计算机进行印刷品印后缺陷的自动检测,具有速度快、检测结果客观等特点,而将数字图像处理技术应用于印品质量检测,无疑具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
武汉三维光之洋电气有限公司
http://www.whswgzy.com
tel:027-83495357
fax:027-83495737




姚金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
  • 注册:2003年10月22日
发表于:2007-09-27 07:24:00
1楼
离成熟实用还有多远呢?我们单位的一部监视号码的机子花了200多万,因为调整麻烦,不稳定,天天睡大觉

hugohuang@12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13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8
  • 注册:2008年3月17日
发表于:2008-04-29 14:49:46
2楼

引用姚金成 的回复内容:离成熟实用还有多远呢?我们单位的一部监视号码的机子花了200多万,因为调整麻烦,不稳定,天天睡大觉



监视号码的机子?不熟悉你这个应用。

机器视觉在很多行业已经开发结果了,反响也可以。

但是我们对机器视觉的期望值也不能太高,呵呵。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