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扮演好空降者的角色 点击:3695 | 回复:4



何春盛

    
  • 精华:0帖
  • 求助:90帖
  • 帖子: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
  • 注册:2017年10月20日
发表于:2007-01-15 17:15:00
楼主
在我从事管理工作20多年间,总会见到一些非常优秀的人才,进入公司在很短时间内,就因为种种原因,主动或被动地离开公司,这些人才许多是在非常知名的跨国公司服务十多年的资深职业经理人,也有不少是由猎头公司高薪推荐进入公司的,他们都是经过多次面试以后才被录用的,那又为什么不成功呢? 究其原因公司或个人都有可能,但可确定的是公司或个人都不希望见到这样的结果。 企业在成长过程中,总会出现组织人才成长滞后于业务成长的窘境,从企业外引进有经验的人才,是企业成长过程中,不得不为之的举措。 据统计,由企业外引进人才的成功率不到40%,企业应如何在引进外面人才时避免失败? 作为一个被由外面聘请进入公司的空降者,你又应该如何避免自己成为失败者? 我想给那些刚由外面被挖角进入公司的朋友一些建议,可以顺利的在新的公司着床,不会成为那失败的60%。 (一) 在最短的时间观察企业的现况与文化,找好你的最佳位置 每家公司都有它独特的文化,越是成功的公司,其企业文化越是显著,用你敏锐的观察力感受公司的文化,判断哪些行为是公司欢迎的,哪些是公司不讨好的,定位清楚之后,再开始你的意见表达,这是一种比较安全的方法。新到一家公司不要急着表现,因为你很容易在一出手就被定位,这种第一印象特别深刻,不容易改变。 (二) 找出你最可以施力的切入点,以自己的所长,弥补公司所短 观察一阵子之后,你可以看出公司的瓶颈在哪,公司最缺乏的是什么,如果你在该点有专长,这就是你最好的切入点,也最容易让你在短时间受到注意。有许多新的空降者,经过半年还未闻啼声,表示他还没找到有力的切入点,这是很危险的,因为公司可能会认为你没有价值。 (三) 由一点深入,逐步扎根,成功登陆 先由一个重要点切入之后,想办法将自己扎深,固定下来,不再漂移,接着再找出第二个重要切入点,再扎深,等到你找到三个以上切入点之后,你就安全了,代表你已经成功登陆,可以好好发挥了。 (四) 在适当的时候,不露痕迹地展现你的才华 当你稳下来之后,也不要急着表现,抢风头。因为你是个新来的空降者,可能还有些同事还不认同你,这时候如果你太急着出头,不够谦虚的话,就可能会有一些路障,在你疾行时,将你绊倒。要不露痕迹地展现你的才华!



wuxiaoqu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
  • 注册:2005年4月01日
发表于:2007-01-24 12:26:00
1楼
何老师,对不起,好像我的帖子太长了,系统不允许,所以给出一个链接!点击后察看,谢谢! http://drupal.quanquan.org/node/67

wuxiaoqu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
  • 注册:2005年4月01日
发表于:2007-01-24 12:26:00
2楼
小泉, 我看完你的全文,我為你的奮戰精神感到驕傲與讚賞! 你證明了: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尤其是你只入行幾個月就有能力寫PLC之編程,並能一次就調試成功,真是了不起! 其實任何人只要有了自信心,就可以克服一切困難,你最足得大家學習的精神是不向困難低頭,勇於自我反省並承認過往之錯誤!如今,那都已經成為過去了。 基本上PLC都是同樣的邏輯,你會了S 200,要學S300, S400就不是困難,我建議你可以先找S300,S400之編程書籍來自學,你將來去應徵時,就誠實說你雖然沒有使用過S300, S400,但是你精通S200並且自學過S300,S400。你一定有機會可以更上一層樓。 如果你想能夠進入西門子公司當工程師,要先涉獵更多行業之應用案例,同時英文是必要之工具,趕緊加強這兩方面之能力。 祝你一路成功!

i_yiche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28
  • 注册:2003年12月16日
发表于:2007-01-26 15:03:00
3楼
我和小泉的情况一样,不过我是由做自动化改行了.我以前做自动化三年了,而且凭心而论做的很不错,薪水也很高.由于家庭的关系我跳了槽,重新找了工作.现在呆的单位在招聘的时候就是需要自动化人员的,于是我就有了现在的工作.可是来了半年了,单位在自动化方面的业务没有进展,我也只是在辅助别人干一些我不太熟悉的工作,大部分时间还是做点方案,但又没有客户来作.我现在感觉很空虚,因为没有工作任务,我反而感觉压力很大.我到现在还没有给公司创造利益,却拿公司的薪水,有一种负罪感.我是重新找一个自控专业很强的公司,还是继续呆在这里呢?请何先生指点一下.谢谢. ps:现在呆的单位主要业务时软件开发.

i_yiche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28
  • 注册:2003年12月16日
发表于:2007-01-26 15:03:00
4楼
你有這種為人考慮的美德很好! 你對自己很有信心,在專業領域也都能夠做的很好,目前的公司可能業務短暫不好,或是公司還在草創階段,工作可能無法滿足你,讓你萌生去意。 我建議你先觀察一下公司之業務狀況,是只有你這個部門沒有任務,還是全公司都沒有任務,還是只有你沒有任務,公司老闆是不是有一個吸引人的遠景,老闆自己是否也十分投入工作?公司整體之氣氛如何? 綜合判斷,如果公司前景不佳,老闆也拿不出計劃來,也講不出一個讓大家繼續堅持的理由,那麼你可以主動向老闆提出去意。 反之,如果這種現象只是個局部或者只是你個人的現象,你必須思考原因何在? 與主管坦承交流,尋求改善這種狀況。總之,要改變之前先想清楚,與主管溝通之後再做最後決定。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