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I PI实时数据库系统介绍 点击:3176 | 回复:6



如火

    
  • 精华:172帖
  • 求助:0帖
  • 帖子:803帖 | 524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06-05-16 13:58:00
楼主
OSI PI实时数据库系统

OSI PI实时数据库系统
PI 实时数据库系统 (Plant Inhrmation System) 是由美国 OSI Software 公司开发的基于 C/S、B/S 结构的商品化软件应用平台,是工厂底层控制网络与上层管理信息系统连接的桥梁,PI 在工厂信息集成中扮演着特殊和重要的角色。

PI实时数据库系统适用于电力、石油、化工、冶金、造纸、制药、水处理、食 品饮料、通讯等各种生产流程企业的生产过程优化。 PI 是全世界装机量最多的 实时数据库系统 , 己成为 OSI 公司的标志产品。

美国OSI SOftware公司创建于1980 年,总部设在加州 |San Leandro 。在休 斯顿、西雅图、克里夫兰设有分部 , 在美国的 IL 、 FL、 MO、 MA、 NY、 NC 等州设有办事处, 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新加坡设有办事处,全球范围有超过80多个分销商。

OSI Software公司与 Microsd 、SAP、 KBC 等著名公司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PI的客户端产品中底层完全采用微软Windows 技术,同时也将用户界面 Windows 化。迄今为止,PI的客户端模块以功能强大、灵活、易用的特点在业界一直保持着领先的地位。 OSI So ftware 公司还与世界上几乎所有的 DCS/PLC 厂商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这就使得 PI 与 DCS/PLC 的数据接口建立在坚实的基础之上。

PI 实时数据库系统概述

世界上众多的企业都认识到生产过程的实时数据与历史数据是企业最有 价值的信息财富,是整个企业信息系统的核心和基础。但是,如果生产现场缺乏数据,数据不完整或者不一致,以及历史数据丢失,都将导致管理者对工厂的现状无法判定,给管理带来困难,严重时甚至导致工厂停产,发生事故等等。二十年来,OSI S0ftware 公司一直致力于实时数据库产品的开发工作,使得PI系统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实时数据库产品。目前,全世界超过5000 家公司选用了PI系统,而且购买PI用户每年以40%的速度增长 , 使得凹的装机量近万套 , 成 为全球装机量最多的实时数据库产品。

PI 用于工厂数据的自动采集、存贮和监视。作为大型实时数据库和历史 数据库 ,PI 可在线存贮每个工艺过程点的多年数据。它提供了清晰、精确的操 作情况画面 , 用户既可浏览工厂当前的生产情况 , 也可回顾过去的生产情况。

同时 ,PI 为最终用户和应用软件开发人员提供了快捷高效的工厂信息。

由于工厂数据存放在统一的数据仓库中 , 公司中的所有人 , 无论在什么地方都可 以看到和分析相同的信息。 PI 客户端的应用程序可以使用户很容易的对工厂级 和公司级实施管理 , 诸如改进工艺 ,TQC, 故障预防维护等。通过 PI 可集成产 品计划、维护管理、专家系统、 LIMS 和优化 / 建模等应用程序。 PI 在业务管理和 实时生产之间起到桥梁作用。

PI 的核心 .历史数据管理

工厂的历史数据对公司来说是很有价值的。PI的核心就是数据档案管理 , 它采集并存贮与生产流程相关的上千、上万点的数据。多年应用历史数据库管理的经验告诉我们 , 现在要知道将来在进行分析时 , 哪些数据是必须的 , 是非常困难的。因此 , 保存所有的数据是防止丢失所需信息的最好方法。没有工厂历史数据管理 , 对于重建工厂历史数据是几乎不可能的。要改进产品 , 必须具备与之相关的原料的知识并了解当前和过去的操作状态。 PI采集、存贮流程信息 , 并把这些数据提供给人们 , 其他应用程序可从这些数据中精选出有意义的信息。这些信息可以用来指导工艺改进 , 降低物耗 , 增加产量。

PI的 C/S 结构

PI是一个真正的CS计算机环境 , 它所使用的智能结构可在多种系统配置下运行。 PI 数据服务器提供信息集中采集和系统的维护。 PI 客户可处理手中所有的最大数量的信息。在全厂或全公司可使用多个 PI 数据服务器。数据服务器小的可以是一千点 , 大的可达到数十万点。每个 PI 都可同时与一个或多个实时系统相联 , 并可读 / 写几乎任何实时设备或数据库。 PI 通常用来在两个不同厂商的产品之间传送信息。这种灵活的 , 功能强大的结构为信息系统结构设计的优化提供了自由度。 PI可支持的用户个数没有限制。只要安装 PI 服务器的机器性 能以及网络性能允许 , 看不出对客户端用户数有什么限制。在 PI 上使用的大多数应用程序都是客户端应用程序产品 , 这些应用程序所需的系统资源比终端对话或X-Windows 登录到中心主机所需的系统资源还少。

PI的设计原理

为操作或生产获取所有相关数据

由于采集了所有的工艺数据 ,PI 可以生成工厂过去和现在的操作情况的画面。如 : 产品质量工程师可能要分析影响一批产品的工艺数据 , 维护工程师可能要看特定设备的长期数据 , 并查看在运行中有什么问题。工艺工程师经常注意 单个工艺单元短期信息。 PI 统一的数据仓库可让用户以不同的视角访问相同的信息。

在线存贮长期数据

目前在使用的PI , 大多数保存了多年的工艺数据。在线数据即是用户或应用程序所要求的秒级数据。保存多年的工艺数据 , 使用户可提取工艺的季节变化数据、分析设备运行时间 , 查看产品或物料的生产周期。PI的应用工具还可在离线介质上创建永久的档案。通常情况下 , 用户访问的有效数据是在硬盘上。

以数据原型存贮

OSI Software 公司认为 , 数据采集和存贮应保持原有的时间间隔、精度 ,而不考虑将来怎么用。过去 , 许多公司用大量的归纳数据来减少数据存贮的空间。 这样做有两个原因 , 第一 , 减少存贮所需空间 , 第二 , 存贮的数据与某一批产品相关。 PI 存贮了工艺和事件的所有信息 , 例如 , 一个工艺量变化很快 , 这点的数据需要以较短的时间间隔来存贮 ,PI 采用的压缩技术可以存贮数千点的数据 , 而不需要大量的磁盘空间。 " 旋转门 " 压缩技术保证了从PI的历史数据中取出的数据满足该点所要求的精度。

数据只存贮一次

数据只存贮一次 , 公司中所有的人或应用程序 , 可以访问相同数据而用于不同目的。 PI 以数据的基本形式存贮。系统可对数据进行任何格式的计算。根据用户或应用程序的要求 , 也可进行数据的归纳处理。

PI的优势

PI 成功推出的一个主要特点是因为它具备一个商品化软件生产所有的特性。 OSI Soft ware 公司是一个软件产品公司 ,&nb



lijin2121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帖 | 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
  • 注册:2009年9月01日
发表于:2009-09-01 09:58:15
1楼

PI用于工厂数据的自动采集、存贮和监视。作为大型实时数据库和历史数据库,PI可在线存贮每个工艺过程点的多年历史数据。它提供了清晰、精确的操作情况画面,用户既可浏览工厂当前的生产情况,也可回顾过去的生产情况。可以说,PI对于流程工厂来说就如同飞机上的“黑匣子”一样。

一方面,PI用于工厂数据的自动采集、存贮和监视。作为大型实时数据库和历史数据库,PI可在线存贮每个工艺过程点的多年历史数据。它提供了清晰、精确的操作情况画面,用户既可浏览工厂当前的生产情况,也可回顾过去的生产情况。可以说,PI对于流程工厂来说就如同飞机上的“黑匣子”一样。
另一方面,PI为最终用户和应用软件开发人员提供了快捷高效的工厂信息。由于工厂数据存放在统一的数据仓库中,公司中的所有人,无论在什么地方都可看到和分析相同的信息。PI客户端的应用程序可使用户很容易对工厂级和公司级实施管理,诸如改进工艺,TQC,故障预防维护等。通过PI可集成产品计划、维护管理、专家系统、LIMS和优化/建模等应用程序。PI在业务管理和实时生产之间起到桥梁作用。

作为pi在中国电厂建设的一级代理,我们将为你提供优质的产品和低廉的价格,以及更高的服务。

lijin2121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帖 | 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
  • 注册:2009年9月01日
发表于:2009-09-01 09:59:13
2楼

我的电话是:010-51964205

lijin2121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帖 | 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
  • 注册:2009年9月01日
发表于:2009-10-10 09:14:00
3楼

我的电话是:010-51964205

ckdato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236回
  • 年度积分:5
  • 历史总积分:533
  • 注册:2008年3月21日
发表于:2009-10-10 12:38:19
4楼
电力行业PI是最好的选择,制造业应用不多。而且PI如果不是非代理商或最终用户,想学习的机会(DEMO)都没有,而且问一个技术问题,特别NB,根本不回答你,建议还是找国内的厂家吧。

deng_lp

  • 精华:5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帖 | 266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6
  • 注册:2001年6月19日
发表于:2009-10-10 16:00:01
5楼

PI的价格不是一般是贵。

国货只有他五分之一的价格

lijin2121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帖 | 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
  • 注册:2009年9月01日
发表于:2010-07-22 17:25:59
6楼
http://blog.sina.com.cn/huaqinli01 PI数据库的价格已经没有我们想的,原来的那么贵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