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WINCC flexible 连接欧姆龙plc 点击:152 | 回复:8



hfhewei

    
  • 精华:0帖
  • 求助:86帖
  • 帖子:89帖 | 194回
  • 年度积分:374
  • 历史总积分:643
  • 注册:2009年8月26日
发表于:2026-06-01 18:05:47
楼主
求助帖50分-已结帖

上一个帖子被删了

工控机连接欧姆龙plc

工控机软件是wincc  flexible 2008 sp3   

PLC是欧姆龙CJ2M

通过串口连接  是怎么连上的?需要设置什么?




楼主最近还看过

关育谋

  • [版主]
  • 精华:6帖
  • 求助:23帖
  • 帖子:831帖 | 5891回
  • 年度积分:31
  • 历史总积分:103001
  • 注册:2004年5月28日
发表于:2026-06-01 22:41:51
1楼

看西门子软件支持hostlink协议吗?如果支持就好办

不支持的话,就走modbus协议

欧姆龙串口做modbusRTU从站。

回复本条

    
  • hfhewei楼主

    这是厂里设备 工控机有点老了 开始出现故障 所以想知道是怎么连上的 不然万一工控机坏了 就麻烦了

    2026-06-02 16:48:22回复

  • hfhewei楼主

    不像走的modbus协议 plc程序里没有这一块 工控机里也没有发现opc软件 反正是组态一运行 就能显示实时画面与 数据 我拿新的工控机装上组态软件 打开 就连不上

    2026-06-02 16:58:55回复

欣格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1
  • 注册:2024年8月12日
发表于:2026-06-04 07:34:46
2楼

你这个设备我们好像也有,也曾经遇到过类似的问题

回复本条

    

ac米兰

  • 精华:4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2帖 | 13829回
  • 年度积分:1767
  • 历史总积分:56583
  • 注册:2004年4月26日
发表于:2026-06-04 08:04:55
3楼

理论上可以 实际需要自己多测试了 

回复本条

    

hfhewei

  • 精华:0帖
  • 求助:87帖
  • 帖子:90帖 | 196回
  • 年度积分:330
  • 历史总积分:599
  • 注册:2009年8月26日
发表于:2026-06-04 15:07:25
4楼

已解决  不知道怎么连上的  把原设备的组态文件考出来  就连上了  

回复本条

    

seaeast_王者之师军团

  • 精华:0帖
  • 求助:2帖
  • 帖子:58帖 | 1768回
  • 年度积分:92
  • 历史总积分:42334
  • 注册:2004年1月27日
发表于:2026-06-04 23:29:41
5楼

引用 "hfhewei" 的回复,发表在4楼
        内容: 已解决  不知道怎么连上的  把原设备的组态文件考出来  就连上了...

具体什么组态文件?

wincc  flexible 2008 sp3   这个软件可以在工控机运行?需要单独的授权吧?

回复本条

    

宝贝猫

  • 精华:0帖
  • 求助:2帖
  • 帖子:75帖 | 372回
  • 年度积分:150
  • 历史总积分:2088
  • 注册:2002年3月25日
发表于:2026-06-18 14:40:28
6楼

  支持HOSTLINK OMRON PLC 通讯连接

回复本条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