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语言采用何种编码方案?有何特点? 点击:29 | 回复:0



cdfarsigh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帖 | 0回
  • 年度积分:45
  • 历史总积分:141
  • 注册:2021年9月15日
发表于:2023-05-23 14:02:18
楼主

Java语言采用Unicode编码标准,Unicode(标准码),它为每个字符制订了一 个唯一的数值,因此在任何的语言,平台,程序都可以放心的使用。

注释什么Java注释定义:用于解释说明程序的文字分类

单行注释 格式:// 注释文字

多行注释 格式:/* 注释文字 */

文档注释 格式:/** 注释文字 */

作用

在程序中,尤其是复杂的程序中,适当地加入注释可以增加程序的可读性,有利 于程序的修改、调试和交流。注释的内容在程序编译的时候会被忽视,不会产生 目标代码,注释的部分不会对程序的执行结果产生任何影响。注意事项:多行和文档注释都不能嵌套使用。访问修饰符

访问修饰符 public,private,protected,以及不写(默认)时的 区别

定义:Java中,可以使用访问修饰符来保护对类、变量、方法和构造方法的访 问。Java 支持 4 种不同的访问权限。

分类:

private : 在同一类内可见。使用对象:变量、方法。注意:不能修饰类(外部 类)

default (即缺省,什么也不写,不使用任何关键字): 在同一包内可见,不使用 任何修饰符。使用对象:类、接口、变量、方法。

protected : 对同一包内的类和所有子类可见。使用对象:变量、方法。注意:不能修饰类(外部类)。

public : 对所有类可见。使用对象:类、接口、变量、方法

访问修饰符图

+ ]) U3 v6 K% F' x

运算符&和&&的区别

&运算符有两种用法:(1)按位与;(2)逻辑与。

&&运算符是短路与运算。逻辑与跟短路与的差别是非常巨大的,虽然二者都要 求运算符左右两端的布尔值都是true 整个表达式的值才是 true。&&之所以称为短路运算,是因为如果&&左边的表达式的值是 false,右边的表达式会被直 接短路掉,不会进行运算。

注意:逻辑或运算符(|)和短路或运算符(||)的差别也是如此。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