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监控操纵杆,键盘或鼠标 点击:386 | 回复:0



fjcz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52帖 | 36回
  • 年度积分:703
  • 历史总积分:1294
  • 注册:2008年8月14日
发表于:2023-01-23 17:55:24
楼主

LabVIEW监控操纵杆,键盘或鼠标

在LabVIEW中从操纵杆/鼠标/键盘获取数据

在LabVIEW中监控我的输入设备

如何知道键盘上按了哪些键?

用轮询的方式监控鼠标,键盘或操纵杆的动作。

要在LabVIEW中监控这些设备,可以使用内置的输入设备采集VI。这些VI允许监视附加的键盘,鼠标和操纵杆。这些VI可在互连接口>>输入设备控制面板中找到。以下示例介绍了如何从操纵杆输入设备读取信息,该方法同样适用于鼠标和键盘。

调用Initialize Joystick.vi 。在此VI中,使用设备索引这个输入端来区分要读取的设备。这是一个数值型的参数,它在操作系统中对应着相应的输入设备。如果你使用的是不同的输入设备,比如鼠标,则可以使用相应的初始化VI,Initialize Mouse.vi。

将Initialize Joystick.vi 的设备ID输出端连接到Acquire Input Data.vi的设备ID的输入端。对于操纵杆来说,这个VI可以给出坐标轴信息、按钮状态和方向信息等,进而反映相应手柄上的操作。这个VI是多态的,它也可以为鼠标和键盘的操作返回信息,只要相应的device ID传递到它的输入端。

a. 轴信息:此数字控件簇返回操纵杆的旋转输入信息。

b. 按钮信息:这个布尔控件簇包括操纵杆中每个按钮的状态。请注意,这些状态可能与操纵杆的动作不是恰好对应。

c. 方向信息:将此输出用于操纵杆的Point of View (也称为Point of View Hat)输入。

使用Close Input Device.vi来结束监控,将 Acquire InputData.vi中的 device ID 输出端连到CloseInput Device.vi中device ID 的输入端。在读取数据结束时,应该调用这个VI来关闭相应设备的引用。

注意:此方法适用于Windows和Linux操作系统,但不支持MAC OS X。

 Additional Information

范例

LabVIEW:帮助>查找示例..>创建用户界面>获取用户输入>键盘和鼠标>监视键盘和鼠标活动.vi

在监控鼠标移动和点击中可以找到鼠标监控范例。

在监控按下的键盘按键中可以找到键盘监控范例。

嵌入式目标

如果想使用操纵杆来控制CompactRIO(cRIO),则需要在主机上运行操纵杆VI,因为外部代码不能在cRIO系统上运行。然后,可以使用共享变量或替代通信方法将该数据传送到cRIO,具体方法取决于特定应用。

需要说明的是,上述的例程和文档,都是可以下载的,双击即可打开,其中压缩文件是可以采用粘贴复制的方式,拷贝到硬盘上。这不是图片,各位小伙伴看到后尝试一下,这个问题就不用加微信咨询了。有关LabVIEW编程、LabVIEW开发等相关项目,可联系们。附件中的资料这里无法上传,可去公司网站搜索下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