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管型工业交换机的三大指标 点击:365 | 回复:0



普天信科工业交换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1帖 | 15回
  • 年度积分:63
  • 历史总积分:468
  • 注册:2021年5月21日
发表于:2022-12-27 16:09:25
楼主

网管型工业交换机在应用过程中有很多优势,这其中都是因为网管型工业交换机的各个指标正常且达标,符合相关质量要求,那么,它其中的三个指标尤为重要,一起来看看吧!

BB8_1376.jpg

一、网管型工业交换机的三大指标

1、背板带宽:取决于各接口模板与交换引擎间的连接带宽的最高上限。背板带宽是交换机接口处理器或接口卡和数据总线间能够吞吐的最大信息量。背板带宽标志了交换机总的数据传输能力,单位是Gbps,又叫交换带宽,普通的交换机的背板带宽从几Gbps到上百Gbps不等。一台交换机的背板带宽越高,能够处理数据的能力就越高,但与此同时设计费用也是会越高。

2、交换容量:是核心指标,又称为背板带宽,是交换机接口处理器或接口卡和数据总线间所能吞吐的最大数据量。

3、包转发率:是指交换机转发数据包能力的大小。

三者之间又是相互关联的,背板带宽高,则交换容量大,包转发率就高。

二、网管型工业交换机的任务

交换机是局域网络最主要的网络连接设备,局域网络的管理大部分都会涉及到交换机的管理。

网管型工业交换机适用SNMP协议,SNMP协议由一整套简易的网络通信标准构成,能够完成全部最基本的网络安全管理日常任务,对互联网资源需求量少,具有某些安全策略。SNMP协议的工作机制比较简单,主要是通过一些不同种类的信息,即PDU(协议数据单位)完成网络数据的交换。可是网管型交换机相对下面所介绍的非网管型交换机而言会贵许多。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