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光模块时,应该从哪些方面去选择? 点击:296 | 回复:0



普天信科工业交换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1帖 | 15回
  • 年度积分:63
  • 历史总积分:468
  • 注册:2021年5月21日
发表于:2022-12-12 14:16:34
楼主

光模块在通信网络中也占据着不小的位置,在选择光模块时,我们应该从哪些方面去选择呢?

1、传输距离:不一样的光模块支持的传输距离是不一样的,一般而言,多模光模块的传输距离会比单模光模块的传输距离短很多,价钱也更加便宜,比如,1个10GBASE-SRSFP+光模块的传输距离只可以实现400m,但一个10GBASE-LRSFP+光模块的传输距离则可以达到10km,因而,搞清楚你想要实现的传输距离至关重要。除此之外,也要考虑到光信号在传输数据过程中产生的衰减和色散情况,建议您运用支持的传输距离稍超过实际需求的光模块。针对机架内设备间的短距离连接,推荐您运用价格比光模块便宜的高速线缆产品。

2、传输模式:光模块主要有三种数据传输方式:单工、半双工和全双工,单工传输数据只支持同一方向上的数据传输;半双工传输数据准许两个方向上的数据传输,不过在某个时刻只允许同一方向上的数据传输;全双工传输数据准许两个方向上的数据同时传输数据。选择支持全双工传输数据的光模块是很不错的。

3、传输介质:铜缆和光缆是现阶段运用比较广泛的两种传输介质,因而,有些光模块是电口设计,有些光模块是光口设计。通常情况下,光口光模块常用在10G、40G以太网传输运用,而电口光模块则用在百兆和千兆以太网运用,并且光口光模块的传输距离一般比电口光模块的远。

4、耐热性:光模块的工作环境温度不适合太高,如果超过光模块能承受的温度,很可能会出现链路故障。因而,应选用耐热性较好的光模块。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