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有建筑改造工程电气设计无线自供电开关探讨 点击:59 | 回复:1



易百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4帖 | 3回
  • 年度积分:3
  • 历史总积分:146
  • 注册:2021年5月12日
发表于:2022-12-05 09:30:44
楼主

对于现有建筑的改造,都会秉承绿色环保低碳的理念去进行,既有建筑改造工程电气设计无线自供电开关探讨,让我们看看无线自供电开关是怎么实现绿色节能改造的。

 jiyoujianzu wireless switch (2).jpg

绿色节能改造

建造时间稍长的一些早期建筑,基本没有绿色节能的设计理念,而且后期随着设备设施的逐渐老化,资源利用效率低,能源消耗水平高的问题越发突出。

 

我国在十二五期间就提出了对既有建筑进行绿色改造的规划目标,制定了GB/T51141-2015《既有建筑绿色改造评价标准》、JGJ176-2009《公共建筑节能改造技术规范》等标准,同时还有GB/T50378-2019 《绿色建筑评价标准》、GB50189-2015 《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推动更多的既有建筑改造后获得绿色建筑标识。

 

本改造项目根据GB/T50378-2019《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的要求,对各个专业提出设计要求,使改造后的建筑获得绿色二星和LEED金级标识认证。

 jiyoujianzu wireless switch (1).jpg

电气设计要点

(1)整体改造项目,通常变电室也会在改造范围,而且根据建筑使用功能的调整和建筑品质的提升要求,大多会面临变压器装机容量增容的问题,需要业主方及时与当地供电部门落实外电源条件和增容方案的可行性,这会成为项目能否顺利推进的制约因素之一。

 

(2)变电室改造尽可能利用原有的土建条件,包括设备运输通道、电缆夹层、预留板洞等,避免结构上的大拆大改。

 

(3)更换后的变配电设备应选择为高效节能产品。继续利用旧的供配电设备应委托相关部门对其进行检测,确保这些电气设备能够继续安全可靠运行。

 

(4)关注改造后的变电室上方的房间功能是否为有水的房间、是否为对电磁干扰有要求的房间等。

 jiyoujianzu wireless switch (3).jpg

(5)如果改造后需增设柴发机房,则要综合考虑设备运输通道、机房的进排风土建条件、机房输油管预留条件、排烟管的设置位置、机房的荷载对结构的影响等因素。

 

(6)涉及到外线进线位置的电气用房尽量维持现状,不做调整,避免在建筑地下室外墙重新打孔,破坏防水。

 

(7)改造后的电气小间尽量做到强弱电小间分开设置,强电小间内的消防和非消防竖向干线分两侧墙面布置。

 

(8)即使受现状土建条件所限,电气竖向干线的管井也不能和电梯井、管道井共用同一竖井,且不能贴临烟道、热力管道等。

 jiyoujianzu wireless switch (4).jpg

(9)对于整体改造项目,电气消防系统(包括消防电源及配电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应急照明及疏散指示系统)的设计,应满足现行国家规范、标准以及地方标准的要求。

 

(10)对于局部改造的项目,改造区域内的新增及改造的电气消防设备应符合现行设计标准的要求,对于整个系统,比如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电源监控系统、防火门监控系统、消防电源及配电系统等可维持原设计。

 

(11)对于局部改造的项目,改造区域的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灯具应符合现行设计标准的要求,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可维持原设计。

 

(12)改造范围内的电缆选型应执行现行设计标准,如果配电干线涉及到非改造区,可维持原有设计。

 jiyoujianzu wireless switch (5).jpg

( 13)改造范围的电气小间,如果消防和非消防的竖向干线不能做有效的物理分隔,则消防干线电缆应采用矿物绝缘类电缆。

 

(14)防雷接地系统根据各改造项目的实际情况采取不同的措施,但均应满足现行标准的要求,

特别要关注对电子信息系统的防护措施。

 

( 15)电气系统的改造应充分考虑绿色节能措施,实现对既有建筑的绿色改造目标。

 jiyoujianzu wireless switch (6).jpg

无线自供电开关不需要接电线,保护了墙体,简化了工作量,节约了线材。也不用电池,没有了后期维护。防触电、IP67级防水,安全可靠。安装加装改装都容易。语音和手机APP无线远程控制。轻松多控耐用防火材质。在既有建筑改造工程中是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也是智能家居快速实现的得力助手。




楼主最近还看过



wjj477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4
  • 注册:2014年5月11日
发表于:2023-01-01 10:34:12
1楼

感谢分享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