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自供电开关对提高高层建筑低压配电系统安全性的对策有帮助 点击:38 | 回复:0



易百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4帖 | 3回
  • 年度积分:3
  • 历史总积分:146
  • 注册:2021年5月12日
发表于:2022-12-03 09:30:39
楼主

我们对于高层建筑电气设计中低压配电系统安全性探索,你知道有多少种辅助优化办法呢?那么无线自供电开关对提高高层建筑低压配电系统安全性的对策有帮助,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wireless self-powered switch gaolou diyapeidian (1).jpg

无线自供电开关的特点是不需要连接电线、也不使用电池、IP67级防水、防触电、防火材质、无线智能远程控制、多按键多控制、安装加装改装都简单、移动也容易、安全可靠耐用,直接节省了材料、人工、减少了污染、绿色环保低碳,符合智能家居快速实现需求,同时也间接提升了低压配电系统的安全性,接下来就看看常见的4种策略。

 


1合理设置自动切断电源的装置

 

在高层建筑进行低压配电系统设计中,依据实际情况安装电源自动切断设备是极为必要的。

为提高高层建筑居民的用电安全水平,在居民人身及财产受到伤害的情况下,通常以自动切断故障电源设备的方式来降低居民遭受的伤害。设计低压配电系统时,设计人员通常依据建筑特点、设备应用进行合理规划。为避免建筑电路对设计产生影响,一般以多种点位连接的方式丰富接地不保护形式。

 wireless self-powered switch gaolou diyapeidian (3).jpg

TN系统、TT系统是现代高层建筑施工中常见的种接地系统。其中,TN系统是在电气设备发生短路现象或电流过大时起保护作用。保护的方式是以由流保护器作为主体,对短路、超负荷装置进行保护。TT系统多用于解决因外在因素产生的导电问题,如电气设备的金属外壳与接地保护系统直接作用发生危险时,TT系统能够及时将电源切断。以某市某高层建筑为例,该高层建筑在施工时对自动切断电源装置进行改进。改进前一年的配电系统的维修费用为8542元,而改进后一年的配电系统的维修费用下降到4298元。由此可见,电源装置设置的合理可有效降低维修费用。

 wireless self-powered switch gaolou diyapeidian (4wulogo).jpg

2提高主接线安全的控制水平

根据高层建筑电气设计的需求,低压配电系统主接线需要分出多个分支。在电力系统出现故障的情况下,低压配电系统会对电气设备的整体应用效率产生影响。所以,一般会 选择集成取电的方式,实现对低压配电系统的安全性设计,从根本上控制工程的投资。低压配电系统设计,设计人员一般会选择交流放射式的树干形式,交流电伏为380V/220V

 wireless self-powered switch gaolou diyapeidian (5).jpg

此种放射式的设计方式可以充分实现对系统主线安全的保护。设计配电系统时,若供电方式为集中性,就可采用上述形式的供电模式。而有负荷量一般,选择的供电模式就要在集中性供电的基础上,与树干供电的模式相结合。从整体上来说,设计高层建筑的配电系统时,要结合高层建筑的用电需求实际情况进行合理选择。以某市某高层为例,该高层建筑在施工时重视对主接线安全的控制水平。改进前一年发生过6次左右安全事故,而改进后一-年仅发生过3次安全事故。可以看出,重视主接线安全,在降低安全事故发生率方面可起到重要的作用。

 wireless self-powered switch gaolou diyapeidian (7).jpg

3选择相对合适的备用电源

高层建筑因用户数量多,在日常使用中可能会出现停电现象,以区域性为主。因而,在进行高层建筑电气设计时,结合高层建筑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备用电源,能够有效减少停电对居民的影响。备用电源的设置,需要围绕安全性展开分析和判断。在选择备用电源时,若以单台机组为主,那么就需要对额定容量进行控制,额定的容量要低于1500kVA。备用电源于断电后自动启动,尽可能降低因停电带来的损失。发电机达到特定程度时,需要分批投入,尽量将投入时间错开,为电流的恢复提供时间。贸然恢复供电,可能会因备用电源仍在使用,而导致电源的负荷过大,增加居民的损失。电力恢复供电时,至少延迟1min,供电完全恢复后,电机组重复供电。

 wireless self-powered switch gaolou diyapeidian (6wulogo).jpg

4合理筛选漏电断路器

高层建筑中的电气设备,在电力系统运行期间需要承载的设备较多,负荷量也随之增大,因而,高层建筑电气设计安全性的要求日益提高。高层建筑电力运行时,漏电断路器的存在能够从间接层面上实现对事故的避免。从某种角度来说,漏电短路是低压配电系统漏电的二次防线,能够有效实现对接零、接地的保护。无论是设计配电系统,还是提高用电安全性,都需要重视漏电保护器。所以,要结合高层建筑的实际情况,合理筛选漏电保护器,明确其安全额定的标准,用相对准确的数字对每个环节展开筛选。对漏电断路器额定的电流进行合理选择,通常情况下,要超过短路漏电数值。漏电断路器要通过多种接触模式,选择触电防护,避免人体接触电源,确保高层建筑电力系统的正常运行。

 wireless self-powered switch gaolou diyapeidian (8).jpg

无线自供电开关为高层建筑低压配电系统安全性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