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工业显示器的背光使用寿命有多久 点击:465 | 回复:0



触想智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2帖 | 2回
  • 年度积分:366
  • 历史总积分:1493
  • 注册:2020年7月14日
发表于:2022-11-22 09:43:43
楼主

在工业飞速发展的今天,工业显示器及嵌入式工控机等一系列工业设备的应用领域也越来越广,逐渐深入到社会的各个行业。今天触想智能就和大家来聊一聊工业显示器的应用范围和背光使用寿命方面的知识。

工业显示器与普通显示器的区别:工业显示器与民用或商用的显示器的首要区别是外壳设计。工业显示器的外壳通常选用金属外壳,面板主要采用普通铁板、不锈铁、不锈钢、铝面板等不一样的材质,防尘、防水、防震的特别设计,是主要应用在工业操控进程设备上的显示器。而普通的商业显示器,采用一般的材质,不具备防水、防尘、防震等功能。在选择工业显示器时,如果对环境要求较高,可选用宽温(-20至70度)的液晶显示器。工业显示器的防护等级用IPXX表明,比如IP65,前一位是防尘等级,后一位是防水等级,防尘等级最高高为6,防水最高等级为5,一般IP65防护等级就可以为显示器起到防尘防水的效果。

工业显示器广泛应用于:地铁站、商场百货、自动化生产线、火车站、飞机场、智慧社区、写字楼、展览馆、宾馆酒店、机械制造业、自动化设备、智慧医疗、电力、铁路、银行、智慧安防、控制机柜、控制终端、智慧教育、人工智能、仪器仪表等各个领域。

工业显示器的背光使用寿命:CCF背光灯(冷阴荧光灯是LCD中常用的背光光源)的寿命一般至少是50000小时,或者与新的相比亮度下降到最初的一半时间。然而在许多消费类的应用中,背光灯亮度降到其初始亮度一半时的时间仅10000小时而已,因为消费类的应用不需要显示器持续工作,所以10000小时的CCF背光灯寿命就已经足够了。但是,在大多数工业和医疗应用领域却并非如此。人们正努力将背光灯的寿命提高到两倍,但是在大多数工业显示器的应用中,50000小时的寿命被认为是CCF背光灯的标准寿命。

以上就是触想智能关于浅析工业显示器的背光使用寿命有多久的知识分享,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