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不同品牌的PLC之间,PLC与工业机器人(ModbusTCP)之间通讯 点击:454 | 回复:1



havegood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80帖 | 273回
  • 年度积分:118
  • 历史总积分:1335
  • 注册:2016年7月23日
发表于:2022-11-16 10:48:45
楼主

        IGT-DSER智能网关模块支持西门子、三菱、欧姆龙、AB等各种品牌的PLC之间通讯,同时也支持PLC与

Modbus协议的工业机器人、智能仪表等设备通讯。网关有多个网口、串口,也可选择WIFI,4G无线通讯。

无需编程开发,只须配置数据的起始地址和数量即可,支持热插拔,断电重启后自恢复运行,在实际的工程项目

中应用方便,相关案列资料在附件中。


       以下是罗克韦尔(AB)与ModbusTCP设备之间的通讯数据配置:

CLI-AB-MBS-cfg.png


       上图有2个通讯任务:

       01是AB的PLC数据写入到ModbusTCP设备,AB的PLC里面定义了名称为‘ARR_INT’的16为整形数组,

将数组的前10个数据共20个字节写入到ModbusTCP设备的400001~400010。

       02是读取ModbusTCP设备的数据到AB的PLC,AB的PLC里面定义了名称为‘ARR_REAL’的32为浮点数

数组,将ModbusTCP设备的400011~400030共20个寄存器40个字节读取到AB的浮点数数组的前10个寄存器。


       配置完成上述数据交互任务 后下载到网关。重启网关之后,网关根据任务条目,连接 2 台 PLC 设备,建立

 2 个线程循环运行。


      三菱、西门子、欧姆龙等PLC都可以这种方式与支持Modbus协议的机器人、仪表等设备快速实现数据交互。

相关案列资料: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0积分!



楼主最近还看过

gk201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16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2
  • 注册:2017年8月26日
发表于:2023-11-06 09:11:25
1楼

谢谢楼主的分享,下载下来看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