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能无线开关为超高层建筑电气照明系统设计提供便利 点击:186 | 回复:0



易百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4帖 | 3回
  • 年度积分:3
  • 历史总积分:146
  • 注册:2021年5月12日
发表于:2022-11-16 10:03:24
楼主

在进行超高层建筑电气设计时,要区别于一般的建筑。因此,动能无线开关为超高层建筑电气照明系统设计提供便利。设计人员要考虑超高层建筑电气设计的特点,并且做好现场勘查,掌握正确的设计思路,科学调配好不同系统间的关系,合理地选择和设计配电系统形式,从而使系统运行具备较强的平稳性以及安全性,全面提高超高层建筑电气设计效果,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凸显现代化的建筑电气设计优势。

_DSC0033.jpg


动能无线开关可以为超高层建筑的照明系统设计带来哪些便利呢?

动能无线开关采用微能量收集开发,不需布线、不用电池、防触电、IP67级防水、轻松多控、安装简单、使用方便、无线智能远程控制、易于加装和改装,安全耐用。

_DSC0077.jpg


动能无线开关可以简化很多流程,使得建筑更牢固、美观、、节能、环保、安全、易用、易管理及智能化。

_DSC0095.jpg


照明系统的设计

超高层建筑物的照明主要分为正常照明、备用照明、航空障碍照明、应急照明以及疏散指示照明。

_DSC0355.jpg


对于普通照明,建筑物高度超过100m的超高层建筑,其主要通道照明和重要办公照明应为一级负荷,需满足双重电源供电的要求。可采用多种照明控制方式,将智能照明与感应末端相结合,以满足业主的各种控制需求。智能照明系统采用手拉手总线方式控制,可以通过中控计算机、触摸屏对相关区域灯光进行集中控制,也可以通过中控计算机设定时间,自动控制相应的灯光照明。同时,普通员工也可以通过照明控制箱附近的数位开关按钮进行手动控制,或通过模块手动控制按钮控制任一个单个回路灯光。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计算机或触控屏去监视每个回路的工作状态,如灯具的开、关状态。

航空障碍标志灯应按照级负荷双重电源供电,对于高度超过100m的超高层建筑物应分段设置,航空障碍灯的水平安装间距不大于52m,垂直安装从自地面以上45m的位置开始,以不大于52m的距离等间距布置。对于100~151m高的建筑物应采用中光强,对于151m以上的建筑物应该用高光强。


_DSC0376.jpg

超高层的消防应急照明及疏散指示系统应选用集中控制型集中电源,其系统应由应急照明控制器、A型应急照明集中电源、A型消防应急照明灯具以及A型消防应急标志灯具等组成。消防应急照明灯具的照度为疏散走道不低于3.01x;楼梯间、前室或合用前室不低于5.0lx;建筑面积超过400㎡的办公大厅、会议室等人员密集场所不低于3.0lx;对于人员密集场所的楼梯间,前室或合用前室、避难走道不低于10.01x;避难层出口应设置避难层出口标志灯,且应设置双面方向标志灯指向避难层的出口,设置应急照明灯具的照度不应低于3.0lx;直升机停机坪:地面应设置直升机停机坪疏散照明灯具,其最低照度不应低于10.0lx。


_DSC0426.jpg

在对照明末端的保护上,可以在中庭、报告厅等大空间的上部照明线路设置故障电弧探测器。相关数据表明,照明线路故障所引起的火灾占电气火灾的10%左右。由于中庭顶部较高,如果发生火灾不容易发现,也没有办法在其上面设置其他类型探测器,只有设置具有探测故障电弧功能的探测器才能保证准确探测照明线路故障引起的火灾。当故障电弧探测器在1s内的故障电弧半波数大于14时,30s内就会向相关值班人员报警,从而在早期预警防止火灾发生)。此外,电弧故障保护电器同时可以探测电缆老化处或触头连接处产生的容易引发火灾的故障电弧,在火焰出现前自动切断被保护电路。


IMG_8764.jpg



关于动能无线开关与超高层建筑的照明系统方面的解决方案更多信息,谢谢!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