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 定华ELL外测液位计在制药行业的应用! 点击:319 | 回复:0



定华电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31帖 | 8回
  • 年度积分:20
  • 历史总积分:306
  • 注册:2015年1月29日
发表于:2022-11-08 14:51:52
楼主

640.png


疫情肆虐,我国上、下一心共克时艰,对于制药工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化学制药工业具有生产技术复杂、工艺流程长、原材料品种多、纯精度要求极高,且多为有毒、易燃、易爆液态介质等特点,生产过程中几乎对所有设备都有极为严苛的要求。


企业中的反应釜和储罐都是最重要的设备之一,反应釜用以生成合格的产品;储罐用以存放原料和产品。反应釜和储罐上应用的仪器、仪表,是生产经营中非常重要的环节。要提高药品的生产质量与企业的生产效率,需要对各种参数精准的测量,实时的把控,因此选择能够适应行业设备的复杂结构与工况要求严苛的仪表,至关重要。


本文以测量液位为例,介绍ELL外测液位计在山东某大型医药企业罐区成功应用。


►►►工况介绍


1.jpg


测量介质

丁酯,乙酸丁酯,二氯甲烷、乙酸乙醋,乙丁醇等30多种原材料及产品;

罐体信息

形状:卧罐、立罐和香肠罐;

材质:不锈钢;

罐体尺寸:Φ5000,长度、高度各异;

测量难点

介质特殊,高纯净度,腐蚀性、剧毒、强挥发及易燃易爆;

选用产品

ELL声呐式外测液位计


►►►技改背景及定华解决方案


原先,每个罐上使用一台导波雷达测量液位,为响应“应急管理部”对于重大危险源的技术改造升级,需要安装另外一台不同测量原理的液位测量仪表,监控液位,且仪表需要满足防爆,高稳定性,高精确度等测量要求。

企业考察了市面上多款外测原理仪表,考虑到测量精度,往期成功案例,以及售后服务等方面,最终尝试试用定华仪表ELL系列外测液位计。


ELL外测液位计测量特点


1.测量稳定:ELL系列外测液位计拥有20多项专利技术,“微振动分析”、“自动校准”和“小盲区”技术等,用先进的智能化处理办法,攻克了外测液位技术的多个技术壁垒,克服了不同工况对外测液位稳定性的影响。


2.安全可靠:2017年取得上海仪表所“功能安全完整性”SIL3等级认证,不开孔、不动火、不清罐,不停产,是安全仪表系统改造项目储罐液位测量方式的首选。


3.高精度:获得计量器具型式批准证书,精度可达到±1mm。


4.低维护,高服务:快速安装调试,降低建设费用和维护成本,24小时客服在线,服务更细致。


3.png


4.jpg

ELL外测液位计在企业现场


定华电子会根据被测罐体的罐壁不同的厚度及弧度、不同的介质种类、不同的罐内沉积,配置不同弧面、不同频率的探头,确保回波信号大,增强测量的长期稳定性。


5.png

示波器上的液位信号


►►►使用效果


企业内生产现场有超过100个反应釜和储罐,多批次都增加了ELL系列的外测液位计。


6.jpg


运行超过6个月,所有仪表均能稳定跟踪液位,实现精确测量。


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医药行业将得到更快、更全面的发展,医药行业由于其特殊性,在生产过程中,对参数控制、物料存储的要求都极为苛刻,使用仪表要求防腐、防爆、防污染物料,液位测量始终是一个不小的难题,尤其在技术改造时,要面临更大的挑战。

ELL系列的外测液位计以其完全非接触式测量原理,和独特的产品结构,可实现方便快速的安装与调试,能够在现场稳定、精确测量测量多种罐型和多种医药介质,已经与越来越多的大型制药企业合作,为企业解决了液位测量的技改难题,为医药企业的安全生产助力!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