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工业交换机的好坏? 点击:328 | 回复:0



普天信科工业交换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1帖 | 15回
  • 年度积分:63
  • 历史总积分:468
  • 注册:2021年5月21日
发表于:2022-11-02 13:39:39
楼主

工业交换机又被称为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是广泛应用工业控制领域的以太网交换机设备。而且随着电力、冶金、石化、环保、交通、建筑等领域的信息化建设快速发展,对工业交换机的需要也越来越大。那么,我们就应该了解工业交换机,进而具有一些自己分辨工业交换机品质好坏的基本能力。下面整理出来的都是一些分辨工业交换机档次的一些浅显易懂方法和方式:

1.外壳:高品质的工业交换机外壳基本上都是铝合金或是阻燃塑料,不过一般不会用铁壳。铁壳的问题就是时间长了会生锈。尽管能通过喷漆喷塑来避免铁壳生锈,但铁片切割的刀口一部分要不不能被喷漆喷塑覆盖或是粘附度不够稳固。生锈都要从铁壳的刀口进行。而铁锈一旦进到设备内部,对于使用寿命和稳定性要求都非常高的工业交换机是致命性的;因此从这一点而言工业交换机是重量越轻就越好,而非通常常识的越重越上档次。

BB8_1226(1)资讯.jpg

2.螺丝:高品质的工业交换机基本上都是选用不锈钢或是不锈铁的内梅花螺丝,而非普通的十字螺丝。为何要选用内梅花螺丝的原因是非常明显的,在这里就不多做阐述了;

3.电路板:高品质的工业交换机基本上都是选用沉金的电路板,而非镀锡的。尽管成本上升了许多,但沉金的电路板质量与稳定性及统一性高出很多。

4.电解电容:电解电容现在是电子产品通用元器件中最脆弱的元器件。高品质的工业交换机可以防止选用电解电容的地方都会使用钽电容和高分子电容;避免不了电解电容的高压一部分基本上都是选用日系、美系、及欧系的电解电容,不会选用台系或是国内品牌电解电容(国产当自强)。

5.风扇:风扇受到其本身传动的限制,属于对工业交换机使用寿命和稳定性拉后腿最主要的构件。高品质的工业交换机通常都会避免风扇的使用,选用自然排热的方式来进行排热。

6.主交换芯片:选用Broadcom的交换机基本上都是较为高档的,然后是Microsemi,Marvell这类美国品牌。然后是台系的Realtek,Icplus等等。国内品牌成熟的适用于工业交换机的交换芯片几乎没有(国产当自强)。

7.软件:读读交换机的命令行手册,看一看交换机的WEB管理页面,不用管功能,只需注意手册是不是做的工整,WEB是否存在错字,英文是不是顺畅已经足够了。

一般情况下,可以做到以上七点的工业交换机,通常品质也不会差的。普天信科工业交换机不仅是通讯网络设备、工业互联设备,更是联结快乐使者,帮助您联网系统在线自动巡检、在线精准定位故障。让您高枕无忧,为您省心、省时更省钱。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