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机和工业级4G路由器的区别 点击:383 | 回复:0



普天信科工业交换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1帖 | 15回
  • 年度积分:63
  • 历史总积分:468
  • 注册:2021年5月21日
发表于:2022-10-31 14:07:12
楼主

如今是信息化时代,随着社会的进步,互联网是人们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一般是由很多不同种类的计算机网络相互连接而成。假如好多个计算机网络在物理上连在一起,它们之间并不会进行沟通,那么这样的“互连”没有现实意义。所以在谈及“互连”时,就已暗示着这样的相互连接的计算机能够进行沟通,换句话说,从性能和逻辑的角度看,计算机网络已形成一个大型的计算机网络,称作“互联网”。

路由器

路由器(Router)亦称选径器,是在网络层完成互连的设备。要比无线网桥更复杂,也具备更大的灵活性。路由器有更强的异种网互连能力,连接对象包含局域网和广域网。路由器有两大典型功能,即数据通道性能和控制功能。数据通道功能包含发送决定、背板发送以及输出链路调度等,一般是由特定的硬件去完成;控制功能通常用软件来达到,包含与邻近路由器之间的信息交换、系统配置、系统管理等。

交换机

付费.jpg

交换机(Switch)是一种基于MAC(网卡的硬件地址)识别,可以完成封装发送数据包功能的网络设备。现今交换机分成:二层交换机,三层交换机或者更高层的交换机。三层交换机同样也可以有路由器的功能,甚至比低端路由器的发送速率更快。它的主要特征是:一次路由器,多次发送。

将网络互相连接起来要使用一些中间设备(或中间系统),称作中继系统。根据中继系统所在的层次,能够有以下五种中继系统:

1.物理层(即常说的第一层、层L1)中继系统,即转发器。

2.数据链路层(即第二层,层L2),即无线网桥或桥接器。

3.网络层(第三层,层L3)中继系统,即工业级4G路由器。

4.无线网桥和工业级4G路由器的混合物桥路器兼有无线网桥和工业级4G路由器的功能。

5.在网络层以上的中继系统,即网关.

当中继系统是转发器时,基本不称作网络互联,由于这仅仅只是将一个网络增加了,然而这仍是一个网络。高层网关因为较为复杂,现阶段应用得比较少。所以通常讨论网络互连时都是指用交换机和工业级4G路由器进行互联的网络。文中主要是阐述交换机和工业级4G路由器及其差别。

工业级4G路由器与交换机来说,主要差别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1)工作层次不同

最初的的交换机是工作在OSI/RM开放体系结构的数据链路层,其实就是第二层,而工业级4G路由器从一开始就设计工作在OSI模型的网络层。因为交换机工作在OSI的第二层(数据链路层),因此它的工作原理非常简单,而工业级4G路由器工作在OSI的第三层(网络层),能够得到更多的协议信息,工业级4G路由器能做出更为智能化的分享决策。

(2)数据转发所根据的对象不一样

交换机是运用物理地址或者说MAC地址来决定分享数据的目的地址。而工业级4G路由器则是利用不一样网络的ID号(即IP地址)来决定数据转发地址。IP地址要在软件中达到的,描绘的是设备所处的网络,有时候这类第三层地址又称为协议地址或是网络地址。MAC地址一般是硬件带有的,由网卡生产商来划分,并且已经固化到了网卡当中,通常情况下是不可篡改的。而IP地址则一般由网络管理员或系统自动划分。

(3)传统的交换机只可以分割冲突域,不可以分割广播域;而工业级4G路由器能够分割广播域

由交换机连接的网段仍归属于同一个广播域,广播数据文件会到交换机连接的所有网段上散播,在一些情况下会造成通信拥堵和安全漏洞。传送到工业级4G路由器上的网段能被划分成不一样的广播域,广播数据不会越过工业级4G路由器。尽管第三层以上交换机具备VLAN作用,还可以分割广播域,可是各子广播域之间是不可以通信交流的,它们之间的交流仍需要工业级4G路由器。

(4)工业级4G路由器提供了防火墙的服务

工业级4G路由器仅仅分享特定地址的数据文件,不传送不支持路由协议的数据文件传输和不明目标网络数据包的传输,进而能够防止广播风暴。

交换机多用于LAN-WAN的连接,交换机属于网桥,是数据链路层的设备,一些交换机也可以实现第三层的互换。工业级4G路由器用于WAN-WAN相互间的连接,能解决异性网络相互间分享分类,应用于网络层。他们只是从一条线路上接受输入分类,随后向另一条线路分享。这两条线路也许分归属于不一样的网络,采用不一样协议。相比而言,工业级4G路由器的功能较交换机要强大,但速度相比也慢,价格比较贵,第三层交换机既有交换机线速分享报文能力,还有工业级4G路由器较好的控制作用,因而得到广泛运用。

普天信科工业交换机不仅是通讯网络设备、工业互联设备,更是联结快乐使者,帮助您联网系统在线自动巡检、在线精准定位故障。让您高枕无忧,为您省心、省时更省钱。普联天下,联结快乐——普天信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