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模拟量信号远距离无线传输? 点击:472 | 回复:0



USB210

    
  • 精华:0帖
  • 求助:3帖
  • 帖子:234帖 | 122回
  • 年度积分:315
  • 历史总积分:1704
  • 注册:2009年8月05日
发表于:2022-09-21 08:57:16
楼主

在大多数工业场合,模拟量都不建议传太远,很容易受干扰。但有时候项目不由人,受现场复杂环境影响,传感器和PLC之间距离远也是常有的事,铺设电缆的话,信号容易被干扰,带来电磁兼容性EMC问题,甚至烧毁设备,引起的损失比较严重。这种情况下,我们只能选择模拟量远距离传输,而且还得是无线远距离传输。 想要实现4-20mA模拟量远距离传输,可以利用无线传输终端来做一个中介,在需要通讯的设备间搭建稳固传输的桥梁。

比如说,工厂要将生产车间中水、电、煤气、氮气、氧气等耗能数据采集到能源大厅里,以供存储以及查询、显示等操作,实时监测耗能的精确计量。但因厂区厂房环境复杂,工期以及后期维护等考量,就可以采用无线通信的方式进行数据传输。

根据现场情况,可采用 1主多从的RS485无线通讯方式完成多个车间仪表数据无线采集的无线通讯工作,在车间仪表端分别安装1块工业级无线通信数据终端DTD433MC,接收端对应安装DTD433MC接收数据并显示到PC机上,从而实现钢厂生产车间耗能数据监控工作。

无线通讯方案示意图▼

再比如电厂生产作业中实时监测生产用水,也可使用无线技术来进行数据远传。要将厂区内 4 个区域共 16 路流量计信号传入约 2 公里以外的 DCS 系统中并在无纸记录仪上显示数据。可采用无线模拟量传输装置DTD110FEY完成4个区域到主控室的模拟量信号四发一收无线采集传输工作。

无线解决方案 ▼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