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科学设定生产节拍? 点击:559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2-08-31 10:37:18
楼主

节拍是客户决定的吗?精益初级认知,来自于理论方法的视角。思考,企业实际的节拍由谁来决定?是为了迎合客户的需求,设计生产节拍吗?当然,一些定制化产品,必需根据客户需求组织生产,但节拍真的由客户决定吗?节拍设定的目标又是什么?事实上至少有90%的精益人员不懂真正的节拍是何意!


产品价值.png



如何科学设定生产节拍?天行健精益生产顾问总结如下:


第1步:识别生产节拍影响因素。如:人员技能,人员离职率,物料包装方式,配送路线频次,工艺技术的稳定性,设备的运行性能,计划变动情况,管理水平等。需考虑本企业影响节拍稳定的每一个因素,分析影响程度并改善。


第2步:评估不同节拍下,资金流动的速度,库存周转次数,结合改进方案,设计科学的节拍。


第3步:改善工作开展,达成设计节拍,以节拍波动率考评过程要因状态,动态管理。


第4步:在设计的节拍引导下,人,机,料连续流,价值最大化。如汽车节拍60S一台车,所有的配套资源,管理手段均按照这个节奏开展工作。具研究,快速制造品企业最佳节拍范围是15S到180S,更适合改善,管理,资源配置。


第5步:节拍要因变化,重新设计节拍,以效益唯一考评标准,判断合理性。短中长期规划,有序推进。


节拍不是随意变更,更不是简单设定执行,而是需要持续磨合,调整,找到最优的节奏。这是一场持久战,非测量标准工时,计算即可!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