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宝马...这些企业的精益物流是怎样做的? 点击:250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2-07-04 09:41:21
楼主

丰田、宝马...在这些企业的精益物流系统中,顾客需求是驱动生产的源动力,是价值流的出发点。他们在满足顾客的要求时都做到了以下几点: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71).jpg



1、准时。货品在流通中能够顺畅,有节奏的流动是物流系统的目标。准时的概念包括物品在流动中的各个环节按计划按时完成,包括交货、运输、中转、分拣、配送等各个环节。在精益物流系统中,电子化的信息流保证了信息流动的迅速、准确无误,还可有效减少冗余信息传递,减少作业环节,消除操作延迟,使得物流服务准时、准确、快速。


2、准确。准确包括准确的信息传递、准确的库存、准确的客户需求预测、准确的送货数量,等等。


3、快速。精益物流系统的快速包括两方面含义:第一是物流系统对客户需求反映速度,第二是货品在流通过程中的速度。


4、系统集成。精益系统是由资源、信息流和能够使企业实现精益效益的决策规则组成的系统。精益物流系统则是由提供物流服务的基本资源、电子化信息和使物流系统实现精益效益的决策规则所组成的系统,具有能够提供物流服务的基本资源是建立精益物流系统的基本前提。在此基础上,需要对这些资源进行最佳配置,其范围包括:设施设备共享、信息共享、利益共享等。


5、信息化。高质量的物流服务有赖于信息的电子化。物流服务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大量繁杂的信息。电子化的信息便于传递,这使得信息流动迅速、准确无误,保证物流服务的准时和高效;电子化信息便于存贮和统计,可以有效减少冗余信息传递,减少作业环节,降低人力浪费。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