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容式接近开关工作原理及应用 点击:948 | 回复:0



天津神悦电子senjo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2
  • 注册:2017年8月21日
发表于:2022-07-02 11:25:37
楼主

一、电容式接近开关

         电容式接近开关,属于一种具有开关量输出的位置传感器,它的测量头通常是构成电容器的一个极板,而另一个极板是物体的本身,当物体移向接近开关时,物体和接近开关的介电常数发生变化,使得和测量头相连的电路状态也随之发生变化,由此便可控制开关的接通和关断。


DSC_5404 - 副本_副本.jpg


这种检测物体,并不限于金属导体,也可以是绝缘的液体或粉状物体,在检测较低介电常数ε的物体时,可以顺时针调节多圈电位器(位于开关后部)来增加感应灵敏度,一般调节电位器使电容式的接近开关在的位置动作。

DSC_5501_副本.jpgCM30NNA15

电容式接近开关是一种具有开关量输出与被检测体无机械接触而能动作的传感器。

开关由高频振荡在开关工作面上与被测试目标面构成一个电容器中接在 振荡同路内,参与振荡回路工作,

当被检测物体靠近接近开关工作面时,回路的电容量发生变化,由此产生开与关的作用,从而检测物体的有或无。

因电容式接近开关的工作的特性,开关不仅能检测金属,而且也能对非金属物质如塑料、玻璃、水、油等物质进行相应的检测。

在检测非金属物体时,相应的检测距离因受 检测体的导电率、介电常数、体积吸水率等参数影响、相应的检测距离有所不同,对接地的金属导体有最大的检测距离。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