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极限电流型氧化锆氧气传感器测量烟气中的氧气含量具有重大意义 点击:695 | 回复:0



传感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0帖 | 4回
  • 年度积分:31
  • 历史总积分:604
  • 注册:2017年10月31日
发表于:2021-12-10 14:45:31
楼主


在大气监测方面网格化大气监测、VOC在线监测、厂界污染物在线监测、烟气在线监测已成为当下大气污染物监测的重点。相继出台了大气污染物监测的各类标准。在烟气监测方面,国家对监测烟气排放也越来越严格,特别是在电力、煤化工、钢铁、脱硫脱硝、石油石化、有色金属、建筑材料等方面。

 图片12.png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环保意识也随着提升。在大气、水质、固体废弃物等方面一直是环保常常涉及的问题。针对大气污染方面,雾霾天气的频发、沙尘暴、酸雨、臭氧层的破坏等,都与大气污染息息相关。因此,在大气重污染方面国家已出台了很多的相关强制性措施,限制重污染企业的排放生产、污染性气体经过治理合格再排放等等下面工采网小编和大家一起看看极限电流型氧化锆氧气传感器在测量工业烟气氧浓度中的应用。

 

在工业生产中,准确测定烟气中的氧气含量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由于各工业的燃烧工艺对氧量的需求不同,氧气过量或不足都会给化工装置的操作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准确测定出氧气的含量具有很大意义

 

氧基准不同的排放指标不可直接进行比较,以燃煤和燃气机组为例,燃煤锅炉的基准氧含量是6%,而燃气轮机的基准氧含量是15%,如果将燃机的排放限值折算成6% O2,燃机限值的数值变为原来值的2.5倍,即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排放限值分别由53550 mg/m3,变为12.5 mg/m387.5 mg/m3125 mg/m3。表面上燃气轮机与燃煤超低排放是同样的排放指标。因此所规定的氧基准通常就是以刚好充分燃烧时的排放浓度为准,这也是各行业的氧基准不同的原因。

QQ截图20211209135905.png

 

因此,根据烟气排放连续监测目标气体浓度的需求,工采网推荐使用奥地利SENSORE 极限电流型氧化锆氧气传感器 - SO-D2-250-A300C。该极限电流型氧化锆氧气传感器SO-D2-250-A300C可以测量0.1~25%的氧气浓度,精度高,交叉灵敏度低,使用寿命长,在多数情况下只需进行一次单点校准,封装为螺纹铝外壳,带金属烧结过滤器,线长为3米,多应用于自动烘焙箱。

 

极限电流型氧化锆氧气传感器SO-D2-250-A300C工作原理:

 

因为在氧化锆电解质中电流的载体是氧离子,所以当电压施加到氧化锆电解槽时,氧气通过氧化锆盘被抽到阳极。如果给电解槽阴极加上一个带孔的盖子,氧气流向阴极的速率就会受到限制。受到这个速率的限制,随着所施加的电压逐渐增加,电解槽内的电流会达到饱和。这个饱和电流被称为极限电流,它与周边环境中的氧气浓度成正比。

 

极限电流型氧化锆氧气传感器SO-D2-250-A300C氧气传感器的优点:

 

测量范围广,10 ppm~96%氧气

精度高

多款型号呈线性特征

传感器信号对温度的依赖性小

交叉灵敏度低

使用寿命长

在多数情况下只需进行一次单点校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