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MES系统有哪些注意事项 点击:702 | 回复:1



Search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4
  • 历史总积分:131
  • 注册:2020年4月01日
发表于:2021-09-14 18:00:26
楼主

对于制造业而言,选择MES系统来升级其信息技术尤为重要。它甚至与自身的发展前景有关。选择MES系统时企业应该注意什么?让我们为大家总结一下。


选mes软件注意事项:

1、调查MES系统的易用性

MES系统主要由车间的生产人员使用。国内车间人员的信息化水平普遍不高。要求MES系统的产品操作结构不要太复杂,否则会给后续系统的实现带来不便。因此,企业在研究MES系统时应注意其可操作性。


2、调查MES制造商的能力

MES系统项目的实施过程涉及生产管理的各个方面。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要建立真正的MES系统,您必须拥有一支强大的技术团队。因此,在选择MES系统时,有必要检查MES供应商的性质和开发能力,看他们是否有完整的项目开发,测试,实施和维护人员,以及他们的内部管理水平和工作态度。


3、多方面参考MES系统价格

MES系统的价格不仅包括MES系统软件的价格,还包括MES项目的实施价格,定制价格,二次开发价格,售后维护价格以及之后的技术服务价格。维修期。公司应该意识到这一点并避免未来。不必要的误解。通过这种方式,公司可以根据项目投资预算选择合适的产品,避免超出预算。一般来说,软件本身的价格相对清晰,但每个MES供应商的其他价格都不同。


4、考虑MES系统升级要求

随着信息技术和信息技术的进步,软件开发平台和网络技术也将发生变化,MES系统的软硬件也将发生变化。此时,MES系统制造商需要升级系统产品,这也是公司未来发展的保证。


5、 MES信息集成策略

MES系统是信息系统的组成部分。在企业信息系统和ERP和OA系统中,当企业在一定程度上发展时,实际上有必要整合这些系统,企业也将增加MES系统的功能。此功能的进一步扩展使该公司首先选择MES系统并专注于集成和可扩展性要求。


在选择企业MES系统时,上述几个制造MES系统的主要因素是最基本的考虑因素。只有综合考虑各种因素,企业才能实现信息化建设的目标,加快MES系统制造能力的提升,促进制造业的发展。




楼主最近还看过



Search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4
  • 历史总积分:131
  • 注册:2020年4月01日
发表于:2021-09-15 13:02:11
1楼

上海索勤计算机有限公司

网址:www.searching-info.com/

WMS/MES/TMS-上海索勤-智能的供应链执行系统及解决方案供应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