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器视觉检测精度的问题 点击:152 | 回复:0



四元数视觉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8
  • 注册:2020年5月23日
发表于:2021-06-28 10:16:09
楼主

机器视觉检测成本低、精度高,加上功能强大的视觉软件,能快速发现和解决问题,在制造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但在某些检测项目里,有些客户遇到了检测难题。例如:检测零件尺寸、内外径,精度需达到10um。目前很多配置选择500万的相机,理论上可以到10u,但实际能做到30u就很不错了。

为什么会这样呢?主要原因如下:

1、相机的选择

CMOS相机相对于CCD相机成本较低,但CMOS相机拍摄物体边缘时对比度较差,从而导致误差。不能在个地方为了节约成本,应选择CCD相机更为稳妥。

2、镜头的选取有误

普通镜头由于视角因素,拍摄到零部件内壁情况等,则软件处理时无法找到真实、准确的边缘轮廓。

3、光源的选择

我们都知道检测环境对光源的要求非常严格,光线的折射衍射等因素的影响,对图片的清晰度等也会造成较大的影响,因此,在选择光源是,不能只考虑普通的背光源。

除此之外,还有光照强度、曝光时间和增益、目标距离、焦距、光照方向、采样率、暗漏电流 、分辨率(像素数量)等也会影响检测的精准度。

四元数致力于运动控制、图像与视觉传感等工业自动化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产品广泛应用于印刷设备、模切设备、贴合设备、多轴数控设备、机械手、电子加工和检测设备、激光加工设备、抛光机械生产自动化等工业控制领域。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