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引入AGV系统要评估哪些方面? 点击:209 | 回复:0



mklm1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5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0
  • 注册:2016年7月20日
发表于:2021-03-19 18:03:19
楼主

  目前市场上AGV小车类型有很多,制造业企业需要认真评估自身的情况才能清楚自身需求怎样的AGV小车,合适的选择才能体现AGV自动化物流系统价值效益,那企业引入AGV自动化物流系统要评估哪些方面?

  


  目的评估:

  不同企业其上AGV项目的目的是并不一样,有些企业只是简单想利用AGV小车减轻搬运人员的工作。有些企业引入AGV自动化物流系统则是为了提高生产物流效率,促进企业自动化发展。还有些企业是为了提高生产的柔性,提高定制化生产的水平。不同的目标会对AGV项目的方向有很大影响,所以企业要事先评估确认清楚。

  关系评估:

  目前很多企业都已经具备一定的信息化管理基础,有在使用ERP,CRM,OMS,WMS等各种系统,各个系统之间的关系必须要协调好,不然各系统独立容易出现信息孤岛的情况,所以必须搞清楚AGV自动化物流系统与企业其他系统是什么关系,后续才能更好地与对应的系统进行深度的集成对接,实现数据流程的互通。

  成本评估:

  企业在AGV自动化物流系统立项前必须要进行成本的预算评估,将项目的成本把握在可控的范围中能够更好地避免风险。合理的成本评估能让企业在选型过程进行合适的取舍,避免赶时髦,盲目的追求高大上,图便宜,同时考虑到长远的发展。

  总之,企业AGV自动化物流系统的立项不能操之过急,必须要做好正确的评估,这样才能帮助企业做出正确的选择。米克力美AGV目前已成功助力1000家企业的实现生产物流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改革,给客户个性化定制AGV自动物流系统方案,米克力美AGV小车的可选择性也很强,类型丰富,可满足企业的不同需求,若有兴趣进一步了解欢迎联系米克力美。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