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S建模数据过大该如何强化?它的轻量级建模满足你的需求! 点击:209 | 回复:1



工业物联网老虎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1帖 | 1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47
  • 注册:2020年5月20日
发表于:2020-12-03 11:13:28
楼主

随着现代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控制技术的迅速发展,智能建筑已经成为现代建筑发展的主流。智能建筑以信息设施系统、信息化应用系统、建筑设备管理系统、公共安全系统等相结合的建筑为基础。将结构、系统、服务、管理和优化结合在一起,提供安全、高效、便携、节能、环保、健康的建筑环境。

智能建筑管理系统(IBMS)是指以BAS为基础,与通信网络系统、信息网络系统进行更高级别的建筑集成管理系统。在信息时代,很多建筑和综合管理系统融合在一起,创造了高效的智能建筑综合解决方案。IBMS更注重管理功能,即如何全面实现优化控制和管理、节能、效率、舒适度、环境安全等目的。也就是说,您可以判断建筑物是否具有智能建筑功能,以及IBMS是否具有系统集成。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判定条件。另一个重要前提是,在做好这项工程的同时,不要忽视同步建设的信息化工程。成功的IBMS系统集成可以在许多管理领域发挥相当大的经济优势。

传统的智能建筑/建筑自动化/建筑安全/智能校园经常采用建筑信息模型建筑信息模型(BIM)软件,如Autodesk的Revit和Bentley,但这些BIM建模模型的数据往往过于肥大。大部分细节对建筑物的自控能力不大,但会影响行业Web Scada或Web配置监控的趋势。因此,Hightopo的HT For Web产品使用轻量级HTML 5/Web GL建模方案,实现快速建模、运行时轻量化,甚至移动终端浏览器的三维可视化操作,效果非常好。

该文章系列分为三个部分,介绍场景和效果实现的利用,使用户能够更直观、更容易地导航当前的建筑智能控制系统。

1、冷站、热站、中央空调末端智能群控系统及三维动画效果和漫游切换

2、介绍面板组件动画效果及地板监控系统视频;

3、智能建筑管理系统、电梯监控系统和停车场管理系统界面介绍和效果预览

冷站场景效果:优化冷却器效率,按需供应

智能建筑的中央空调冷热源系统中,空调场景由冷却水系统、冷水机组和冷冻水系统组成。冷却水系统的作用是为冷热水器的冷凝器提供冷却水,吸收制冷剂的冷凝热,将冷凝热转移到大气中。冷冻水系统的作用是通过冷冻水将提供给冷热水器蒸发器的冷量传递给各种冷水用户。

热站场景效果:优化热泵设备的效率,按需供应

在智能建筑的中央空调冷热源系统中,热站场景由冷却器系统和温水泵系统组成。通过冷却器系统的换热器持续加热中央空调系统内的空调水,通过热水循环的温水泵系统向用户提供热量。

中央空调末端智能群控系统场景效果:灵活应对多种智能调节空间

在智能建筑的中央空调冷热源系统中,终端智能节能控制系统可以通过室内温湿度调节模块内部的送风温度、水阀开启和风扇频率,在保持终端舒适度的同时,使冷却量与需求保持一致,并将风扇的能耗降至最低。

智能建筑管理系统优化效果

主要通过冷站、热站、中央末端智能组控制的联合使用、地板智能照明、明确的动画展示了整个建筑的智能节能操作过程。通过面板详细演示,您可以详细说明每个场景的角色和连接用途。

电梯和地板监控效果

实时直观地监控楼层之间的电梯运行情况,并准确地浏览每个电梯内的实时监控画面。

停车场管理系统监控效果

停车场是目前建筑物监控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主要展示实时停车监控,通过简单的动画演示展示整个停车场车辆的运行状态,便于管理。

IBMS智能集成系统管理对建筑园区管理的重要性日益提高,在信息时代,它不仅能很好地体现信息数据管理的明确性,还能很好地体现智能管理的便利性和有效性。




楼主最近还看过



工业物联网老虎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1帖 | 1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47
  • 注册:2020年5月20日
发表于:2020-12-03 11:14:44
1楼

查看更多行业3D可视化案例:https://www.hightopo.com/demos/index.html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