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浪潮下、物联网的市场在哪里? 点击:842 | 回复:0



河北蓝蜂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9帖 | 5回
  • 年度积分:32
  • 历史总积分:718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0-08-19 18:16:18
楼主


随着全国范围内5G连接的不断建立,全新的速度,效率和性能水平将有助于解锁新的物联网场景和用例。更高的数据速率传输和超低延迟需求都将是5G充分发挥作用的能力。

展望未来,我们有更大的机会看到,以下五个用例通过当前正在构建的多频谱5G网络以及兼容设备的引入而具有强大,可靠的连接性。

▌生产资产的可见性

借助IoT / IIoT,制造商可以连接生产设备以及工厂和仓库中的其他机器,工具以及资产,从而使管理人员和工程师对生产运营以及任何可能出现的问题有更多的了解。

制造商可以利用工厂内这些更高级别的可见性,通过使用具有最新物联网生成数据的仪表板来快速识别和解决瓶颈,从而帮助实现更快,更高质量的生产。  

▌预测性维护

确保工厂设备和其他资产运转良好是制造商的首要任务。故障可能导致生产上的严重延误,进而可能因意外的设备维修或更换以及由于延迟甚至取消订单而导致客户不满意而造成重大损失。

无线技术支持的新兴物联网系统可以感知设备中的警告信号并将数据发送给维护人员,以便他们可以主动提前维修设备,从而避免了重大的延误和成本。

此外,制造商可以实现诸如潜在的更安全的工厂环境和更长的设备使用寿命之类的好处。

▌提高产品质量

想象一下,在整个构建周期中对产品进行连续监控,这是通过让环境传感器返回有关对高质量至关重要的条件的数据而实现的,它可以帮助制造商打造质量更高的产品。

只要达到质量阈值,或者当温度或湿度等条件对于食品或药品等产品的生产不是最佳条件时,传感器就会提醒相关负责人。

▌供应链管理与优化

对于制造商来说,供应链变得越来越复杂,尤其是当他们开始在全球扩展业务时。

新兴的物联网使公司可以监视整个供应链中的事件,并通过跟踪卡车,运输集装箱甚至单个产品等资产来提供对实时数据的访问。

制造商可以提高对产品库存的可见性,从而提供更准确的时间表来安排材料的可用性和向客户运送产品。数据分析还可以帮助公司通过发现问题区域来改善物流。

▌数字孪生

新兴的物联网将使制造商能够创建数字孪生体,也就是物理设备或产品的虚拟副本。

制造商可以在实际构建和部署设备之前使用它们来运行模拟。

由于物联网提供的连续实时数据流,制造商可以潜在地创建基本上任何类型的产品的数字孪生模型,这将使他们能够更快地发现缺陷并更准确地预测结果。

这可能会促使产品质量更高,并降低产品模拟出厂后无需召回的成本。

恰逢新基建的大力度和加速进程,为了实现工业4.0的终极样貌,制造业中的技术领导者将需要了解物联网将带来的主要变革、挑战,从而面向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就。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