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产品表面缺陷检测方法! 点击:670 | 回复:1



思普泰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2帖 | 1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4
  • 注册:2017年8月02日
发表于:2020-08-12 17:18:48
楼主

  工业产品表面外观如果存在缺陷如:变形、缺料、毛刺、黑点、划伤等,将会导致产品的美观和质量大打折扣。

  产品表面缺陷检测的方法有很多,最传统的检测方式是通过人工肉眼检测,不同的产品属性还可以使用不同的方式来检测其表面缺陷如方管

  方管表面缺陷检测方法,主要有以下7种:

  1、漏磁检测

  方管的漏磁检测方法和磁粉检测方法非常相似,适用范围、灵敏度和可靠性较磁粉检测方法更强。

  表面缺陷检测方法

  2、超声波检测

  利用超声波进入物体遇到缺陷时,一部分声波会产生反射,发射和接收器可对反射波进行分析,就能异常精确地测出缺陷来。超声波检测常用于锻件检测,检测探伤灵敏度高,但是不易检查形状复杂的管材,要求被检查的方管表面有一定光洁度,并需有耦合剂充填满探头和被检查表面之间的空隙。

  3、电涡流检测

  电涡流检测有多种形式,常用的有常规涡流检测、远场涡流检测、多频涡流检测和脉冲涡流检测等,利用电涡流传感器对金属进行感应,方管表面不同缺陷类型和形状将产生不同类型的信号。其优点是检测精度高、探测灵敏度高,检测速度快,能检测待检测管材的表面及亚表面,且不受待检测方管表面油污等杂质的影响。缺点是易将非缺陷结构判定为缺陷,误检率较高,检测分辨率不容易调整。

  4、红外线检测

  通过高频感应线圈,在方管表面产生感应电流,感应电流会导致缺陷区域消耗更多电能,引起局部温度升高,通过红外线检测局部温度,从而确定缺陷深度。红外线检测一般用于平直表面的缺陷检测,不适合检测表面不平整金属。

1.jpg

  5、磁粉法检测

  磁粉法检测的原理是在方管材料中实现磁场,根据缺陷处的漏磁场与磁粉的相互作用,当表面和近表面有不连续或缺陷时,则在不连续处或缺陷处磁力线发生局部畸变产生磁极。其优点是设备投资少,可靠性高,具有直观性。缺点是操作成本高,不能对缺陷准确分类,检测速度较低。

  6、人工肉眼检测

  通过人工肉眼进行判断方管表面缺陷

  7机器视觉检测

  机器视觉检测系统采用ccd照相机获取产品,将被检测的产品转换成图像信号,传送给专用的图像处理系统,根据像素分布和亮度、颜色等信息,转变成数字化信号,图像处理系统对这些信号进行各种运算来抽取目标的特征。

  机器视觉检测系统广泛应用于精密五金、硅胶橡胶、电子元件、塑胶件、连接器、螺丝螺母、电容电感等产品。

  表面缺陷检测方法

  安徽思普泰克一直致力于机器视觉检测系统的研发制造,具有多年的软件设计,视觉及图像比对技术,工业自动化等方面成熟经验,可联系官网相关工作人员获取免费产品表面缺陷检测方法。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cst 康视达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2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5
  • 注册:2022年11月28日
发表于:2022-11-28 10:33:04
1楼

提供工业相机、镜头、光源、控制器等产品服务。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