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ke新品试用#+新品1535绝缘电阻测试仪试用体验报告 点击:323 | 回复:0



ascfc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1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
  • 注册:2016年11月15日
发表于:2017-09-20 21:59:22
楼主

试 用 报 告

    荣幸成为Fluke公司的新品试用体验者。接下来是从拿到Fluke-1535绝缘电阻测试仪到实际测量整个过程。

    首先,从快递包装来看。很人性化,用了纸箱封箱,内用泡泡塑料包裹几层已为防止运输过程中压坏。且有工具箱装好。非常的方便携带。

    量程:200KΩ到500GΩ

    测试电压:250V、500V、1000V、2500V

    具有自动计算极化指数(PI)/介质吸收比(DAR)功能。(可惜工程现场现在电机、泵等还没有,没法测试这两个功能)

    供电方式:8节5号干电池(建议后期可以升级成充电式,方便)

    配件:红、黑、绿测试线、探针和鳄鱼夹,单肩背包带。(配置完全,很好的想到了各种情况)

    测试过程:我用来测试了下电缆的绝缘电阻,整个过程下来亮点和不足同时存在:

    1、这个操作简单,而且界面及按钮简洁明了。说明书也告诉了一些常用操作。就是建议模拟场景及场景下的参数设定可以列一张表格说明。

    2、测试过程时,要是手持仪器移动式测量时,表不易用手抓住。建议增加易手抓的地方,且增加防滑措施,还有一些特殊地方测试时,可以考虑增加背挂结构。

    3、LED屏有背光功能,方便读数。

    4、具有危险电压报警功能。

    5、测试按钮需长按1S才能开始加压测试,很好的规避了不小心的误按导致的危险。

    6、电缆绝缘电阻测试时,电缆充电速度太慢。(个人感觉)

    7、有一点人性化,停止测试时,表有自动释放电容性电压,可以更好的保护用户安全。

    以上是我的这次1535绝缘电阻测试仪的测试感觉以及一些建议(哪有不妥之处还请大家指出)

附:购买地址:天猫旗舰店

2017-09-20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