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自我介绍下,我是一名大四学生,今年21岁,中北大学自动化专业,今年考的研究生,能考上的几率还是挺大的。
问题就在,我不知道自己作为一个自动化专业的学生,如果我考上了研究生,我努力的方向应该是什么。当年高考报专业的时候,其实对自动化什么概念都没有,只知道百度上说这是个万金油专业,口径宽,工作不是问题,感觉挺牛的。好吧,就这样我进了中北大学的自动化。
在学校,至少一直到最近,我都不知道自动化这个专业究竟是干什么的,老师也没和我们讲清楚学这些课程是做什么的,只知道考试要考,好吧,那就学,当然,我不后悔自己选的路。我不是一个每天都扎在自习室学习的乖乖学生,上课的时候听听,基本上老师讲讲我就慢慢的跟不上了,所以大学的课程基本是靠自学,成绩也还算好,专业10名的样子。可是我这傻孩子在大学也就学了大概,和我们自动化相关的学了电路,模电,数电,电力电子,电拖,自动控原理,C语言,汇编语言,微机原理,单片机,没有学PLC(因为开PLC课程的时候在准备考研,没去上过课),问题来了,虽然学了这些,可是从没有真正做过些东西,没有参加过电子设计大赛,所以心里特别没有底,我能干什么?于是去考研,想在研究生的时候参加些项目,增强自己的实力。问题又来了,只知道自己要考研,报的专业是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可是还是不知道自己该走什么路,该学什么。
最近找到了工控论坛这个地方,知道了自动化有一个方向是工控,但还是很不了解这一行是干什么的,所以在此想请教前辈,老师们以下的问题:
一、工控这个领域是干什么的,具体要做哪些工作?
二、这个行业要做过多久能熬出头,自认为自己能吃苦,如果考上研究生,24岁毕业,能否在30岁赚到一定的资本?
三、待遇如何,这个行业的公司有哪些?
四、如果致力于向这方面发展,我该学什么?我报的学校的研究生是两年半。
暂时想到这些问题,我写得有点乱,希望能得到前辈的指点,建议。谢谢!
[2407]
[8059]
[7158]
[1965]
[16058]
[7462]
[7821]
[2573]
[5412]
[2602]

客服
小程序
公众号